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防长证实已做好对伊朗动武准备
www.wforum.com | 2012-05-28 23:07:31  新闻晨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俄罗斯媒体27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当天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采访时表示,美国已经做好军事行动的准备,以防止伊朗开发核武器。

  而伊朗在核问题上则继续保持摇摆不定的态度,一方面表示愿考虑停止生产纯度为20%的浓缩铀,以换取西方承认其核计划系民用;另一方面,伊朗拒绝了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访问被西方怀疑为核基地的帕尔钦军事基地。

  美防长重申有动武准备

  本月早些时候,美国驻以色列大使沙皮罗在接受以色列军方电台采访时曾表示,美国更愿意通过外交途径解决此事而非动武,“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完全不考虑采用(武力),不仅可以使用,而且也已经准备好了。”

  而帕内塔27日对此回应称,沙皮罗此前的说法是准确的,一旦外交手段无法迫使伊朗放弃核武器计划,美国有相应的军事行动准备。但他表示,美国依然希望能够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伊朗核问题。

  5月24日,以色列宣布放弃美国大选前不袭击伊朗的承诺。英国《金融时报》分析称,伊朗之所以敢于维持强硬立场的原因之一在于,它知道奥巴马政府不希望会谈在11月份的美国大选前谈崩。

  伊愿停产纯度20%浓缩铀

  据新华社报道,伊朗外交部发言人梅赫曼帕拉斯特27日说,若西方国家承认伊朗核计划系民用项目,伊方愿意考虑西方希望伊朗停止生产纯度为20%的浓缩铀的要求。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援引梅赫曼帕拉斯特的话说,伊朗把开展铀浓缩活动视为自身合法权利,但从未打算将伊朗核计划军事化。

  在巴格达谈判中,关于停产纯度为20%的浓缩铀的方案未得到双方通过。伊朗与六国今年以来已进行两轮核问题谈判,将于6月18日和19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再度聚谈。

  称访问帕尔钦理由不充分

  不过,路透社28日报道的有关伊朗拒绝国际原子能机构视察帕尔钦军事基地一事则再次显示出,伊朗在核问题上摇摆不定的态度。

  据路透社28日报道,针对国际原子能机构发表报告称怀疑伊朗在首都德黑兰东南部的帕尔钦军事基地进行核试验活动,伊朗法尔斯通讯社援引伊朗原子能机构负责人达瓦尼的话称:“国际原子能机构至今还未提供足够的理由和文件,说服我们允许他们访问这一军事设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