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美媒体称越来越多华裔青年加入美军
www.wforum.com | 2012-05-28 23:01:3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纽约出生的华裔毕业生钱森(左二)与父母及姐姐开心分享毕业喜悦。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越来越多华人“誓效忠美国”。26日在西点军校毕业典礼上,三位优秀华裔毕业生侃侃而谈他们加入西点被“魔鬼操练”依然成功的原因,源自于“为美国服务是我们一辈子的荣耀”的信念。

  自纽约市皇后区弗朗西斯刘易斯高中“青少年后备军人军训计划”毕业后被选进西点军校的张凯恒说,他从小立志从军,他欣赏军人诚实、正直、忠诚、有责任感的特质。高中时主动要求参加弗朗西斯刘易斯高中的军训计划,后来参加ROTC考试,获得陆军指挥官卡喜提(Richard Cogarty)推荐,进入西点军校。张凯恒表示,在西点四年“非常有挑战性”,但当军人是他志愿,“再苦也值得”。毕业后他将到维吉尼亚州步兵军营服役。

  中国台湾出生,小时随父母移民赴美的苑钧则表示,加入西点的原因是想要“荣耀美国”。因为在美国得到很多发展机会,身为第二代的他希望能够回馈美国社会。他说“西点四年,每天有一般课程学习,还有体育和军事训练,累得生不如死”。但苑钧说,“不管过程如何艰辛,这绝对是一个难得且令人骄傲的人生体验”。毕业后他将前往伦敦国王大学(Kings College)就读研究所,主修中国和全球关系研究,将来希望能从事中美关系的外交工作。

  钱森在分享毕业感言的时候也说,“加入美国军队是回馈美国社会最好的管道。西点四年的训练虽然苦,但是一切都非常值得。而且这四年期间与同袍之间发展出同甘共苦的情谊,将是我一辈子的资产。”钱森将前往伦敦政经学院攻读经济硕士,他表示未来还是会以服务军队为人生规划考虑。

  钱森的妈妈冯宗鸣表示,“很多华人移民虽然已经在这里落地生根,还是对美国没有太大的归属感。我常常鼓励钱森,人在选择人生方向时,应该以造福社会的前提下来考虑,而非一味追求物质生活的享受。我很支持钱森投效美国军队,因为美国为移民提供了很多机会,我也鼓励华人父母支持华人小孩从军,将自己的才能贡献给国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