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将爆发内战?叙利亚政府否认军方屠杀92平民
www.wforum.com | 2012-05-28 10:19:28  中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5月27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叙利亚中部霍姆斯省胡拉镇25日发生92位平民被屠杀的事件,其中32人是儿童。惨案受到国际社会普遍谴责,联合国叙利亚监督团更担忧内战可能爆发,而被反对派指责制造事件的叙利亚政府否认事件是由军方制造。

联合国叙利亚监督团26日上午前往胡拉镇进行了实地考察,团长穆德当晚在大马士革说,他们在现场发现了32具不满10岁的儿童尸体和另外60具尸体,在这一事件中共有92人死亡。他强调观察员对现场检查后证实,事件中使用了坦克和大炮的炮弹。

而路透社引述叙利亚反对派活跃人士表示,至少有109名平民在屠杀中遭杀害。反对派并对外发布怀疑是事发时拍摄的影像,其中有建筑物被炮击而冒出黑烟的画面,反对派指责当局制造了惨案。同时视频网站YouTube上载的片段显示,胡拉镇有多具儿童尸体躺在地上,部份尸体血肉模煳,其中一名小童的头颅更被炸去一部份,十分恐怖。

穆德表示,无论哪一方犯下这一罪行都应当对此承担责任,过度使用武力和不对称武力冲突是不可接受的。他警告,那些使用武力的人正在试图加剧叙利亚危机甚至引导叙利亚走向内战。

叙利亚外交部发言人麦戈迪斯27日表示当局完全不认为需对这起针对该国人民的屠杀负责。法新社说,麦戈迪斯将杀戮事件归咎于“恐怖分子”,并称政府已展开调查。他同时表示,联合国暨阿拉伯国家联盟特使安南将抵达叙利亚,与高层官员举行最新会谈。

国际社会对屠杀表达强烈意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发表声明,谴责袭击无辜平民;美国国务卿希拉里称胡拉镇袭击事件为“凶残的袭击”,表示美国将和联合国一起对叙利亚政府施压,要求彻查事件,追究肇事者责任;法国外长法比尤斯形容这是屠杀,已经立即安排“叙利亚之友”国家在巴黎举行会议;英国也唿吁联合国安理会在未来几天内举行紧急会议。

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阿拉比在声明中指,对胡拉镇平民的袭击是“可怕的罪行”,他敦促联合国安理会采取措施,阻止叙利亚政府和武装分子造成暴力事件升级。阿盟现任主席国科威特27日表示,将联系阿盟成员国,举行紧急部长会议,以研商叙利亚情势。

这是叙利亚上个月宣布停火以来死伤最严重的暴力事件。联合国安理会4月21日一致通过决议,决定设立联叙监督团前往叙利亚监督叙政府和反对派执行停火协议情况。根据决议,潘基文每15天向安理会提交一份书面报告。而按照日程安排,联合国安理会将于本月30日上午就联叙监督团的部署情况举行闭门磋商会。(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1颗炮弹炸掉5000条命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