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叙利亚局势因“大屠杀”骤然紧张 叙政府压力空前
www.wforum.com | 2012-05-28 08:48:46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25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叙利亚境内日前爆出数月来最血腥屠杀,32名儿童在25日和26日的政府军与反对派冲突中被炸死。多国对这一事件予以强烈谴责,但叙政府和反对派都否认是自己所为,互相指责对方制造屠杀事件。在西方社会一边倒地谴责叙利亚政府的愤怒声中,联合国与阿盟共同特使安南将于28日重返叙进行调停。目前,叙政府面临空前压力。

  据“阿拉伯人在线”网站27日报道,25日和26日,叙政府军在霍姆斯省、伊德利卜省等地与反对派武装展开激烈交火。其中,霍姆斯省北部的胡拉镇在交战中遭到勐烈炮击,90多人被打死,其中包括30多名不满10岁的儿童。联合国叙利亚监督团团长穆德26日晚证实了胡拉镇发生的炮击事件。他发表声明称,观察员当天上午前往胡拉镇进行了实地考察,在“上百具尸体中,发现了32具儿童的尸体”以及“坦克和大炮炮弹爆炸的痕迹”。

  被上传到网上的胡拉镇遇袭视频显示,爆炸现场随处可见倒塌的房屋和散落的物品,还有没来得及处理的尸体躺在大街上。一名妇女抚摸着一具儿童的尸体,高声哭喊着“真主啊,我的孩子犯了什么错!”在一些照片中,很多儿童的尸体被用白色编织袋包裹着,在地上排成一列。

  目前,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互相指责是对方制造了惨案。据中东媒体报道,叙利亚最大的反对派“叙利亚全国委员会”指责当局制造了这起大屠杀。反对派武装“叙利亚自由军”发言人埃丁则表示,“巴沙尔政府正在利用停火和平协议屠杀更多的人,企图靠屠杀来镇压革命”。

  叙利亚外交部发言人吉哈德·马克迪希27日在大马士革召开记者会,否认胡拉镇惨案系政府军所为。“我们坚决否认政府军应对这起大屠杀负责”。马克迪希表示,事发当天,叙利亚军方并没有在胡拉镇部署坦克,所有军事人员均处在自卫状态。“据我掌握的情况,当天下午两点钟,大量武装分子带着包括反坦克导弹在内的大型重武器进入胡拉镇。”

  胡拉镇惨案引起国际社会的强烈关注,27日,美国等西方国家对此予以谴责,并将矛头指向巴沙尔政府。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国务卿希拉里27日表示,“巴沙尔政权是谋杀和恐怖的统治者。制造屠杀的人必将被绳之以法”。她声称美国将和国际社会合作,加强向巴沙尔施压。英国外交大臣黑格27日就此事召见叙利亚驻英最高外交官,并唿吁安理会召开紧急会议,“尽快采取行动”。英国副首相克莱格则表示,巴沙尔政权的成员将被禁止参加伦敦奥运会。法国新外长法比尤斯表示,正考虑举行“叙利亚之友”会议,以唤醒国际社会对叙境内暴力的充分认识。阿盟方面27日表示,将召开外长紧急会议,“以采取措施结束叙利亚人民遭受的压迫行为”。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称,胡拉镇惨案是叙利亚15个月来发生的单起最血腥事件之一,再次令人担心已经实施一个月的和平计划甚至无法阻止叙境内每天出现暴力。报道强调,联合国谴责这起事件的声明“似乎将责任归于巴沙尔政权”。

  马克迪希27日宣布,叙利亚军事司法委员会将调查此事,预计3天内会有结果。此外,联合国特使安南将于28日抵达叙利亚。(驻埃及特派记者  刘 睿  本报特约记者  李 源)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