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纳粹第二号通缉犯在德国逝世曾获刑后越狱
www.wforum.com | 2012-05-27 21:13:21  北京晨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二战中的法贝尔

老年时的法贝尔

  德国巴伐利亚州因戈尔施塔特市一家医院26日证实,在逃的荷兰纳粹嫌疑人克拉斯-卡雷尔-法贝尔24日去世,终年90岁。法贝尔1952年从荷兰越狱,随后一直在德国自由生活。专门追捕纳粹战犯的西蒙-维森塔尔中心把他列为排名第二的首要纳粹通缉犯。

  法贝尔的妻子雅各芭向荷兰一家新闻网站证实法贝尔的死讯。

  因戈尔施塔特市一家医院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主管告诉美联社记者,法贝尔死于肾衰竭。

  法贝尔1922年生于荷兰哈勒姆。按西蒙-维森塔尔中心的说法,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法贝尔叛变荷兰后加入由德国纳粹头子阿道夫-希特勒直接掌管的纳粹党卫军,参与杀害22名犹太人,同时协助纳粹侵略者镇压荷兰抵抗运动成员。

  这家机构说,法贝尔为纳粹情报机构服务。

  荷兰检方说,法贝尔1944年至1945年在荷兰3处不同地点参与杀人,包括韦斯特博克纳粹中转营。

  大约10.7万名荷兰人二战期间在韦斯特博克中转营停留,而后转往劳动集中营或“灭绝营”。法贝尔在中转营为纳粹效力期间,《安妮日记》的作者安妮-弗兰克关押在那里。

  荷兰法庭1947年判处法贝尔死刑。由于荷兰随后不久废除死刑,对他的判决1948年改为终身监禁。

  法贝尔1952年从布雷达一座监狱与另外6名纳粹党卫军成员一道出逃,前往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即西德巴伐利亚州城市因戈尔施塔特安家落户,在汽车制造商德国奥迪公司充任文员,直至退休。

  依据希特勒时期的法律,加入党卫军的其他国家公民可以获得德国国籍。二战结束后,西德承认这些人先前获得的国籍。1952年,法贝尔正式获得西德国籍。

  荷兰方面一直寻求追捕法贝尔,屡屡受挫。

  荷兰1954年首次提出引渡要求,希望德方遣送法贝尔回荷兰服刑。1957年,德国杜塞尔多夫一家法庭以证据不足为由,驳回荷方要求。2004年,荷方再次要求引渡法贝尔,德方援引1957年裁决,再次拒绝。2006年11月,荷兰对法贝尔签发欧洲逮捕令。然而,直至去世,法贝尔仍保持自由身。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