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广州游客误闯美军“北岛海军基地”
www.wforum.com | 2012-05-27 09:48:0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岛海军基地正门的夜景。(美国《世界日报》 取自海军网站)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一群来自中国广州的“自由行”背包客,因误闯美国圣地亚哥的“北岛海军基地”(North Island Navy Air Station),被安全人员收去护照,逐个录取口供,留置达两小时。虽然误会最终得以澄清,但各人均感到心有余悸。

这六位广州游客准备以一个多月放慢脚步,放松心情,在美国与加拿大作一次“深度旅游”,圣地亚哥是其旅程中的一站。日前,六人在当地一位华裔学人带领下,租车到圣地亚哥市中心对面的柯洛纳多岛(Coronado)观光。领路的朋友记得,岛上的美国海军基地是向公众开放的,只要出示驾驶执照就能进入。于是,一行人驱车直奔基地大门而来。

接近大门时,众人已发现情形不对。荷枪实弹的军人、坚如盘石的路障,显示这里是戒备森严的禁地。他们想赶快来一个“U-Turn”调头,但已来不及,值勤的女军官早已盯上他们,并挥手示意,叫车子开过去接受检查。

报道指出,虽然带路的学人一再为这次无心误闯解释,值勤军官却置若罔闻,命令他们先将车停在一侧,然后交出护照。偏偏在这时,车上几名游客又忙着为手机更换芯片,这一行动更加启人疑窦。于是,值班军官报知上级,一下子来了多名安全人员,其中还有一人身上有中央情报局(CIA)的标志。

接下来,车上所有的人都被逐个问话,对方还认真作了笔录,之后又是漫长等待。大约两小时后,军方人员才将护照归还,允许他们驾车离开。

其实带路的学人所说也不全错,这个海军基地在2001年之前确实允许公众入内参观,单凭驾驶执照就可放行。但九一一事件后,军事设施全面提升警戒,这个大门就不能随意进出了。除非有军方专门安排,无关人等一律拒之门外。外国游客到此,更应弄清相关规定,以避免误闯禁区,招来麻烦。(李大明)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