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本要求中国提高援助太平洋岛国的透明度
www.wforum.com | 2012-05-27 09:38:2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日本冲绳举行的第6届“日本和太平洋岛国论坛首脑会议”26号闭幕,日本首相野田佳彦要求中国在援助太平洋岛国方面提高透明度。另外,峰会通过的联合宣言同意在维护海洋秩序上加强合作,确保公海航行自由。分析认为,峰会明显是针对中国。

在峰会结束后,日本首相野田佳彦举行记者会,谈及对太平洋岛国的资金援助问题时,要求中国根据国际规则开展经济合作,提高援助的透明度。

日本媒体报道说,中国政府对太平洋岛国的低息贷款,使得一些岛国的对中债务达到国民生产总值三成。日本希望通过这次峰会与太平洋岛国一起强化军事合作,阻止中国的海洋扩张战略.

野田在会上宣布,今后三年内将向太平洋岛国提供最多5亿美元的政府开发援助(ODA)。

至于峰会通过的《冲绳纽带宣言》,内容涉及自然灾害、环境和气候变化、可持续开发和人类安全、人员往来、海洋问题等5个部分。

除了同意在维护海洋秩序上加强合作、吸取东日本大地震的教训在应对自然灾害上扩大合作。宣言还强调《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的重要性。通过提倡维护包括确保公海航行自由在内的海洋秩序,对为确保资源而海洋活动频繁的中国形成制衡。

为加强维护海洋安全,宣言还明确提出扩大防务部门之间的交流。除了太平洋的各岛国和地区,美国也首次参加了峰会。

凤凰卫视 汪峰 综合报道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