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俄怀疑其首款客机苏霍伊-100失事系美搞破坏
www.wforum.com | 2012-05-25 19:21:25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俄罗斯苏霍伊-100超级喷气式新型支线客机

   据25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一架俄罗斯苏霍伊-100喷气式客机5月9日在印尼作演示飞行时坠毁,致使机上45名乘客遇难。时隔半月,俄罗斯媒体24日报道称,俄情报部门怀疑事故背后是美国人在搞破坏。

  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24日刊登了一篇题为《美国人是否与坠机事故有关联》的文章。文中援引匿名官员的话说,俄罗斯航空业的对手们希望看到飞机失事。该报援引这名匿名军方情报官员的话说:“我们正在就‘产业阴谋论’的说法进行调查。”该匿名情报官员告诉《共青团真理报》说,他所在的俄军总参谋部情报总局一直在跟踪美国空军在雅加达机场的行动。他说:“我们知道,他们有专门的技术,可阻截来自地面的信号或使仪表盘失灵(我们也有这种技术)。也许,这才是此次坠机事故的真正麻烦所在。”

  坠机发生在亚洲巡展途中。苏霍伊-100型支线客机9日下午在印尼首都雅加达东部作演示飞行,邀请当地航空公司代表和媒体记者参与这次客机推广活动。客机起飞后不久与地面失去联系,10日被证实坠毁于茂物山区的萨拉火山山顶附近。机上乘客和机组人员共45人全部遇难。印度尼西亚调查机构一直未能找到存储航行数据的黑匣子来帮助确定坠机原因。

  俄罗斯官员和媒体此前也曾将国家遭遇的重大灾难和事故归咎于外国势力。一名俄罗斯海军高级指挥官曾指责美国海军是2000年8月“库尔斯克”号核潜艇沉没事故的罪魁祸首,有118人在那次事故中遇难。据称,当时有几艘美国舰船在邻近的巴伦支海参加演习。俄联邦航天署前署长尤里·科托夫也曾表示,去年11月,俄火星探测器坠毁的原因可能是美国雷达作祟。

  苏霍伊-100“超级喷气机”是俄罗斯自苏联解体后推出的首款客机,承载着俄罗斯客机制造业重振雄风的梦想。总统普京将重振该产业当作提升民族自豪感的一个亮点,迄今已投入数十亿美元。2005年,他将全国飞机制造商整合成一家大型控股公司,政府占据最大股份,目标是到2025年飞机销售额达到2500亿美元。苏霍伊-100于去年4月投入商业运营,竞争对手主要是庞巴迪等支线客机。尽管价格竞争力很强(约3000万美元),但市场反应并不踊跃,确定的预订量仅为170架,远少于俄方期望的1000架。此次亚洲之行旨在加大推广力度,却不料栽了大跟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