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钓鱼岛的“日本拥有者”曾涉嫌诈骗
www.wforum.com | 2012-05-18 08:33:0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以“爱国”之名向东京都出售钓鱼岛的日本“尖阁诸岛(日本对我钓鱼岛之称谓)地主”栗原国起被日本媒体揭露出真面目。最新一期的日本《周刊新潮》报道称,2006年,栗原国起涉嫌以“拆楼”的名义布下圈套,诈骗日本埼玉县一家建筑公司的社长300万日元,至今未还清。这位老板愤怒地表示:“栗原国起现在因为要卖尖阁诸岛成了‘红人’,经常接受电视采访,我想他一定会领取着高额的采访费。如果他真的有诚意的话,应该把我的钱还给我!”日本《周刊星期五》15日也发文分析称,钓鱼岛已成为栗原家族的“摇钱树”,其名下所有的钓鱼岛3个岛屿自2002年起已从日本政府收到超过2.6亿日元的租金,“而这些钱,都是日本国民缴纳的税金”。

  据环球时报报道,今年4月16日,日本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在美国华盛顿宣布要“购买”钓鱼岛后,钓鱼岛、北小岛、南小岛的“地主”栗原国起成为媒体红人,频频发声表示对石原慎太郎的仰慕,并批评民主党政府“对中国软弱”,自己愿意出售钓鱼岛给东京都是“为了保护领土”。但是日本《周刊新潮》(5月24日刊,17日起发售)以“尖阁诸岛地主家族诈骗300万日元的告发”为题称,69岁的栗原国起被日本埼玉县的一家建筑公司的社长指责曾诈骗300万日元。该社长称,2006年,栗原国起对他称,埼玉县大宫区宫町有一块栗原家族名义下的土地,一家不动产公司提出要等价交换附近一块相同面积的土地。但栗原家的土地上有一栋旧楼,这家不动产公司准备拆除后盖一栋新楼。“栗原国起称,可以让掌握实权的老板同意让我的公司承包旧楼的拆迁工作。为此,我的公司向栗原国起首先支付了300万日元的办事费。栗原国起收到钱后,也给我们开了收据,落款日期是平成18年(2006年)10月31日。”但是,这笔钱支付以后,栗原就没有音讯了,直到2007年的2月,栗原让手下人告诉该社长说,拆楼的事情不能让其公司干了。“我只好要求他退还我的300万日元。可是,我每次给他打电话催促还钱,他就退还个3万、5万左右。到现在为止,他只退还给了我100万日元左右。”该建筑公司社长还说,“后来我才知道,根本就没有所谓的土地等价交换这件事情,拆楼一事就更是没有了。”《周刊新潮》称,这样看,栗原国起有下圈套诈骗的嫌疑。

  与此同时,石原家族和栗原家族的旧情也被日本媒体挖出来。今年4月底的日本《周刊文春》报道称,石原慎太郎与栗原之家是“世交”,石原慎太郎的母亲与栗原兄妹的母亲就有交往。文章称,“如今,石原慎太郎每次到栗原家去,要干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在栗原兄妹母亲的佛坛前燃香、合掌,表示思念之情。”同期的日本《AERA》周刊也指出,栗原国起频繁在媒体上称有外国企业出40亿、甚至350亿的高价购买钓鱼岛,其卖岛给东京都表面看起来是“爱国”,“实际上有用此事敲诈东京都政府之嫌”。《周刊星期五》15日也发文分析称,钓鱼岛1978年落入栗原家族之手的过程无人知晓,右翼团体日本青年社登岛建神社、灯塔的记录也无从查询。自2002年4月小泉纯一郎当政时期,栗原家将钓鱼3岛租赁给日本政府后,日本政府以“平稳、稳定管理”为由每年向其支付超过2450万日元的租金。“即使缴纳固定资产税后,这也是一笔不小的收入。登记为‘原野’、没有电、没有自来水的尖阁诸岛已经成为可持续带来莫大经济收益的摇钱树。”

  截至17日,日本东京都开设的购买钓鱼岛账户据称已募款约7亿日元。日本舆论对钓鱼岛出售价格的估计在10亿至15亿。日本时事通讯社17日公布的一项舆论调查显示,受访的2000名日本成人中,支持东京都购岛计划的比例为58.8%,反对者为18.2%。反对者认为,钓鱼岛问题是事关日中两国关系的一大问题,需要慎重处理。还有部分反对者认为,外交问题是中央政府应对的问题,东京都作为地方政府不应该插手其中。

  17日,日本《日刊现代》指出,石原要在6月就购岛计划向东京都议会进行说明,12月向议会提出议案。“东京都议会是否同意都政府出资购买尖阁诸岛是未知数,而此事最终还要由日本中央政府决定。”报道质疑,如果东京都无法购买钓鱼岛,这笔公共募款不能挪用,只能成为“死款”。还有日本网民调侃称,“如果将来中国要求把这笔花不出去的捐款作为战争赔款怎么办?”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