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媒体称利比亚毒气弹可能来自伊朗
www.wforum.com | 2011-11-22 19:10:43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11月21日报道 题:伊朗或曾向利比亚提供化学武器炮弹

  美国官员说,奥巴马政府正在调查伊朗是否曾向卡扎菲政府提供了数百个特制化学武器炮弹,而利比亚几十年来一直保守着这个秘密。

  最近几周,革命战士在利比亚中部两处地点发现了这些装满了芥子气制剂的炮弹。美国和利比亚官员说,两处地点现在都有重兵把守,还有无人机24小时监视。

  美国情报部门开始牵头调查利比亚是如何得到这些炮弹的。一些消息人士说,初步的怀疑对象是伊朗。“我们很肯定地知道”这些炮弹是伊朗为利比亚定制生产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高级官员说。

  一位能接触机密消息的美国官员也证实说,现在存在关于伊朗提供了这些炮弹的“重大担忧”,尽管这发生在多年前。近几周,联合国调查人员公布了新的有关伊朗能够制造核弹的证据,而伊朗官员一直否认这一点。如果伊朗提供特制炮弹的说法得到证实,那就可能会使国际上对伊朗开发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担忧加剧。

  伊朗最高领导人的顾问穆罕默德·拉里贾尼否认了这一说法。“我相信这是美国为达到他们在本地区和全世界制造‘恐伊症’的目的而编造出来的。这显然又是一个企图妖魔化伊朗伊斯兰共和国的毫无根据的故事”,他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

  一位美国官员说,伊朗可能是在两伊战争结束后将这些炮弹卖给利比亚的,两伊战争中伊拉克对伊朗军队使用了芥子气和神经毒气。

  伊朗在1997年签署了《禁止化学武器公约》,并表示将会坚决放弃这类武器,因为它们是“不人道”的,利比亚则在2004年签署了这一公约。但伊朗在之后曾向核查人员承认它在两伊战争接近尾声的时候制造了2500吨的芥子气制剂,后来又停止了这一计划。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