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欧盟成员国削减军费影响打击索马里海盗
www.wforum.com | 2011-11-22 18:30:43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法国海军反潜护卫舰让·德·维埃纳号通过苏伊士运河,前往印度洋参加反海盗巡逻。
  

    欧盟军事委员会主席霍坎·叙伦22日说,由于成员国开始削减军费,欧盟打击索马里海盗的军事行动将面临缺乏军舰的窘境。

  当天,欧盟军事委员会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叙伦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欧盟打击索马里海盗的“阿塔兰塔”军事行动至少需要4艘到6艘军舰,但今年12月军舰数量将降至“红线”以下。不过到明年3月,军舰数量有望回到“红线”以上。

  叙伦认为,军舰数量减少有多种原因,其中之一是经济因素,因为许多欧盟成员国开始削减军费。他说,利比亚危机和地中海地区的局势变化让成员国感到不安,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它们对“阿塔兰塔”军事行动的投入。

  2008年,欧盟展开“阿塔兰塔”军事行动,西班牙、法国、德国、荷兰和比利时等国相继派军舰参与打击索马里海盗。最初参与行动的军舰大约能达10艘,但这一数字目前已降到6艘或7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