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韩国海军三支舰队今日举行大规模演习
www.wforum.com | 2011-11-22 18:02:58  广州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去年,延坪岛被炮击后冒出浓烟。

  韩国海军作战司令部22日宣布,在延坪岛事件爆发一周年之际,韩国海军将于23日在韩国东部、西部和南部海域举行多种形式的演习。

  韩国海军作战司令部说,演习是为了“防范朝鲜发动多种形式的挑衅”,海军将出动驱逐舰、警戒舰、快艇等20余艘舰船以及P-3预警机和黑猫等机种,陆军、空军和海洋警察等也将协同参加演习。

  据介绍,演习当日,位于釜山的海军作战司令部将设立指挥所。海军所属的3个舰队将分别举行防御“海岸炮攻击和潜水艇南下”、“攻打西北诸岛”和“间谍船渗透”的演习。

  去年11月23日,朝鲜和韩国在延坪岛地区发生相互炮击事件,双方都指责是对方首先开炮。延坪岛事件与当年3月发生的“天安”号警戒舰沉没事件导致韩朝关系急剧恶化,目前仍是双方改善关系的最大障碍。

  韩国要朝鲜“认错”才援粮

  据新华社电 韩国联合通讯社21日报道,韩国延坪岛朝韩相互炮击事件一周年之际,韩国统一部长官柳佑益说,除非朝鲜承认去年的“军事挑衅”,否则韩国不会提供粮食援助。

  去年11月23日,韩国军事演习实弹射击触发相互炮击,延坪岛两名韩国海军陆战队员和两名韩国平民死亡,韩国政府指认朝鲜“挑衅”。同年3月,韩国海军“天安”号警戒舰爆炸沉没,46名水兵丧生,韩国政府指认朝鲜攻击,朝方坚决否认。

  韩国总统李明博2008年上任后中断对朝粮食援助,“天安舰”事件后对朝鲜实施制裁,但有选择地允许一些宗教和民间援助团体向朝鲜提供其他人道主义援助。

  最近两个多月,朝韩民间交流频繁。外界认为李明博政府对朝政策趋向弹性,但“天安舰”事件和延坪岛炮击仍是南北关系改善绕不过去的坎。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