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俄媒称美国准备向俄公开欧洲反导系统导弹参数
www.wforum.com | 2011-11-21 20:01:22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美国海基标准-3拦截导弹发射试验。
  

    2010年11月里斯本北约-俄罗斯理事会首脑会议上,双方就在建立欧洲反导防御系统展开合作达成协议。此后期间内,双方就反导系统问题举行了多次会谈,但美国与北约的立场并不令俄方满意。而据俄罗斯媒体的最新消息,美国已做好向俄提供欧洲反导系统导弹技术参数的准备。

  据俄新社11月21日援引俄《生意人报》文章报道,美国负责军控和国际安全事务副国务卿艾伦-陶舍表示,准备向俄罗斯提供SM-3型反导拦截导弹技术参数。

  2010年11月,俄罗斯-北约理事会里斯本峰会上,双方达成建立欧洲反导弹防御系统合作共识。俄罗斯表示,欧洲反导系统构想与结构的发展应建立在平等的基础上,并预先制定相应措施,以增强彼此在反导领域的互信和透明度。

  报道指出,美国政府代表多次表示,导弹系统并不针对俄罗斯及其战略潜力,而在反导领域的合作对美国、北约和俄罗斯都有利。北约呼吁俄方相信反导系统不会威胁俄罗斯核威慑的诺言,但俄方则要求以书面形式保证该系统不针对俄罗斯。俄多次表示不能完全理解美国给欧洲反导系统赋予了何种角色,并对自己所处的被动观察员地位感到不满。

  据《生意人报》掌握的资料,华盛顿曾在今年10月邀请俄专家参观SM-3型拦截导弹飞行测试,并做客北美防空联合司令部所在科罗拉多州波德森空军基地。

  文章中还写道,陶舍在磋商过程中表示,华盛顿准备公开拦截导弹燃料用尽后的速度信息,这些信息可帮助确定如何消灭导弹。

  报道同时指出,美国公布这些信息的目的,是要说服俄方相信美国的拦截导弹无法击落俄罗斯的弹道导弹,进一步说,就是不能对其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