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北京震怒,日本和澳大利亚竟然打算开发钓鱼岛
www.wforum.com | 2011-03-03 20:34: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继去年11月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视察国后岛后,俄罗斯今年又派出了包括第一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在内的多名政府高官前往与日本存在争议的南千岛群岛视察,招致日方的强烈抗议。本月7日,日本首相菅直人在东京举行的要求归还北方领土全国大会上表示,梅德韦杰夫的登岛视察是“难以容忍的粗暴行为”。

  俄总统助理谢尔盖·普里霍季科则反唇相讥称,“俄国家元首通过访问俄罗斯不同地区解决符合公民切身利益的问题,根本不需要获得任何人的批准。更何况,俄罗斯对南千岛群岛的主权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都不容任何改变。”俄外长拉夫罗夫更批评菅直人的讲话“不符合外交礼仪,损害双边关系”。至此日俄领土争端进入高潮!

  此前普京用强硬口气宣称,俄罗斯国土面积虽大,但没有一块土地是多余的,再到俄罗斯正式邀请中国和韩国来合作开发北方四岛。经过俄罗斯的一波又一波的强而有力的组合拳的重击之下,日本陷入了空前的失败、受挫、矛盾的心态,特别是菅直人的支持率持续下降,菅直人为了保住自己的地位必定会采取一些挽救措施!

  但是日本政府特别是菅直人能在哪里寻找突破口呢!他会在南千岛群岛与俄罗斯继续较量下去吗?菅直人很有可能在南千岛群岛收手,继而把目标转向钓鱼岛,因为此前有媒体报道俄罗斯将邀请中国和韩国开发南千岛群岛,而中国投资者对此很感兴趣,如果中国人真的投资开发南千岛群岛会不会引来不必要的麻烦?

  试想菅直人为了维护自己的地位必定会转移国内的矛盾,但是菅直人会以什么为突破口转移人民对其的不满,笔者分析日本政府绝对不会用南千岛群岛的问题作为突破口,因为俄罗斯在此问题上一向是非常的强硬和彪悍,令人日本政府和菅直人感到非常的辣手与无奈,试想菅直人会往枪口上撞吗?

  其绝对不会,他一定会以其他借口向一个有把握的焦点地区为突破口,借以转移国内民众对其的不满,笔者分析菅直人很有可能拿钓鱼岛说事,引起中日两国之间的冲突,借以缓和国内矛盾。上个月日俄领土争端进入白热化,而菅直人不但没有对俄罗斯采取什么措施,反而在日本千叶县幕张召开其改组代表大会会议期间,菅直人针对在野党的批评公开宣称,钓鱼岛是“日本固有领土”,“中日之间不存在任何领土问题”。

  他还宣称,钓鱼岛“一直处于日本政府的实效支配状态”,“这一切一直没有改变,以后也不会”。

  那么现在问题是日本虽然惧怕俄罗斯,但是他不一定会害怕中国,因为不管是中国远程打击和摧毁能力,还是中国人的战斗热情,冲动和尚武精神,目前无法达到俄罗斯人的那种状界。因为中国人太过于现实,太注重于功利,太过于迂腐,总是患得患失,疑惑重重,优柔寡断,最终我们失去了自己的很多机会,失去了自己的许多重大利益,也失去了尊严。

  而俄罗斯在南千岛群岛的出手可谓步步为营,一棋一子按部就班,如今俄罗斯公开宣布要邀请中国人和韩国人投资开发南千岛群岛,据说有些中国人对此很感兴趣,试想如果中国参与开发南千岛群岛,那就证明中国承认钓鱼岛是日本的,而日本还可能报复中国的行为,虽然钓鱼岛本身的开发价值很小,哪里渔业资源和海洋资源比较丰富,但是海洋资源开发成本高,风险大。

  不管怎么样日本为了报复中国参与南千岛群岛开发,我相信日本必定会邀请澳大利亚等国共同开发钓鱼岛,这是有很大可能性的。如果中国不参与南千岛群岛的开发,对日本来说却是幸事,也就证明中国承认俄罗斯是侵占的日本领土,也就证明中国不承认二战的历史,试想中国会就这样便宜了小日本吗?

  所以说在南千岛群岛问题上中国不参与或者参与都处于辣手的状态,这样很不现实,也得不偿失。那么也就是说,不管日本有何动作,只要我们不承认日本在钓鱼岛的合法性地位,保持强硬态度,我想时间对我们有利,时间将使我们获得宝贵的实力,时间就是我们的优势,时间将使我们获得足够而有效的手段和能力,时间将扭转乾坤,时间将使我们获得足够的优势,兵不血刃地为我们赢得最终的胜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