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机载激光反导系统试验成功 击落2枚导弹
www.wforum.com | 2010-02-13 23:39:06  人民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机载反导弹系统升空巡逻

    人民网2月14日电 美军研制的机载激光反导系统日前在太平洋上空进了两次测试,并且取得了“圆满成功”。据悉,美军当天击落的“靶弹”相当于前苏联生产的“飞毛腿”导弹大小。美军飞机发射的激光柱有“篮球粗细”,可拦截速度达每小时6400公里的各类导弹。

    五角大楼透露,在被高能激光束照射了数秒后,目标导弹即因“过热”而解体。分析人士推测,美军机载反导系统的“有效杀伤距离”在160公里以上。当第一次导弹拦截成功后,载有激光发射器的波音747飞机马不停蹄地飞往另一战区,成功拦截了第二枚来袭导弹。

    在本次试验中,美军发射的“靶弹”都从靠近美国本土的海上平台起飞。此后数秒,美军机载反导系统就捕获到了目标的轨迹,并且使用一个低能激光束来对其进行跟踪。在确定了目标的速度和大气折射度后,主激光武器开始照射“靶弹”,最终利用超高温将其彻底摧毁。

    上述实验表明,美军机载反导系统可对相距数百公里的多个目标发动攻击,其主要作战目的为在敌方导弹发射升空阶段予以摧毁。同现有的陆基或者海基反导弹武器相比,机载系统的性能价格比更高。美国为开发上述系统花费了将近15年时间,前后投入了至少40亿美元。

    新型的机载定向能武器系统是由波音公司和美国导弹防御局联合主导研制的,格鲁曼公司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也是上述项目的“合伙人”。该系统由一架经过改装的波音747飞机携带升空,可在飞行中对由“液体或者固体燃料”推进的弹道导弹进行攻击。

    在弹道导弹发生升空阶段,由于火箭助推器产生巨大热能,因此很容易被敌方发现和跟踪。不过,此时留给被攻击方作出反应的时间也非常有限,只有大约1-5分钟。如果想拦截处于这个阶段的弹道导弹,美军必须将拦截器部署在尽量靠近地方导弹发射平台的地方。

    五角大楼披露,在“靶弹”被击落时,这枚导弹不过飞行了短短两分钟。波音公司认为,这种定向能反导系统具有高精确度,低成本和高度的灵活性。不过,因激光武器射程有限,如何让飞机靠近敌人层层保护下的导弹发射基地而不被击落,依然是个无法回避的最大难题。在开发新一代机载导弹防御系统的同时,五角大楼还决定分4个阶段部署造价更低、机动性更好的海基舰载导弹防御系统:即由配备“标准-3”舰对空导弹的“宙斯盾”巡洋舰充当发射平台。美军认为,下一代导弹防御系统必须做到容易改装,能灵活应付各类新威胁。

    据悉,美军拟议中的新型导弹防御体系包括2个陆地基地、地中海上的3艘战舰和北海上的3艘战舰。波音公司生产的“标准-3”舰空导弹将成为新导弹防御系统的“骨干”。这种导弹动能弹头配备有红外自动制导装置,通过直接击中目标方式来摧毁敌方来袭导弹。

    五角大楼认为,海基和空基导弹防御体系机动性更强、更便宜也更高效可靠。美军配有“标准-3”导弹的“宙斯盾”军舰雷达探测范围达400公里。自2007年起,五角大楼对该导弹进行的7次试射均获成功,其中包括著名的“导弹打卫星”试验。(高轶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