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欲购更多“西北风”舰 美防长亲赴法干预
www.wforum.com | 2010-02-11 19:33: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综合法国《宇航防务》和美国《防务新闻》近日报道,在法国宣布正式决定向俄罗斯出售一艘“西北风”级战舰后,又传出俄法双方正磋商更多该型军舰的交易。这引起了美国极大的关注,日前,美国国防部长盖茨亲自前往巴黎唔见法国国防部长莫兰。盖茨对俄罗斯购置法国军舰的举动表示了美国的担忧。而且,更让美国担忧的可能是俄罗斯不仅希望增加从法国采购“西北风”级战舰的数量,而且还打算从北约其它国家采购更多武器装备。

  法国国防部官员日前表示,法国已同意出售高级舰艇给俄罗斯,正在考虑俄方加购三艘的请求。此消息引起多方高度关注,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亲赴法国,于2月8日与法防长埃尔韦-莫兰在巴黎与举行会谈,干预此事。

  1966年法国戴高乐总统曾宣布退出北约军事一体化机构,在长达43年的缺席之后,法国重新加入如果此次俄罗斯与法国的交易成功,就将是北约成员国与俄罗斯之间的第一笔此类交易。

  在数月的磋商之后,法国总统萨科齐同意了该项交易。法国军备机构官员雅克-德-拉瑞吉表示俄方目前提出多购三艘的请求,而法国方面“正在研究”,可能要数周之后才会有结论。

  据悉,俄罗斯还向曾西班牙和荷兰商讨购买直升飞机事宜。

  此消息引起北约其他成员国以及俄罗斯邻国的高度关注,特别是2008年曾与俄罗斯开战的格鲁吉亚。格鲁吉亚议会欧洲一体化委员会主席大卫-乌苏巴什维利,表示此计划“不仅应为俄罗斯的邻国关注,更是涉及区域稳定、平衡、安全的重要问题。北约和欧盟成员国应就此进行讨论。”

  他进一步表示,“武器在俄罗斯手中和在那些为本国安全与和平考虑的国家是截然不同的。”因而,不仅仅是格鲁吉亚,区域内很多国家都将对此持反对态度。据悉,立陶宛11月就曾致函法国,了解该项交易的具体情况和细节。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杰夫-莫雷尔表示,“美国在的东欧盟友和和北约盟国显然对于深感紧张,尤其是格鲁吉亚,当然,它有理由感到不安。”他补充说,“他们担心这些新型舰艇将让俄罗斯如虎添翼,在黑海再次给格鲁吉亚带来威胁。”据俄罗斯某官员透露 “西北风”舰在40分钟之内就解决像2008年与格鲁吉亚黑海那样的战争。

  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亲赴法国,于2月8日与法国国防部长埃尔韦-莫兰近日在巴黎与举行会谈。然而,盖茨却对会议结果讳莫如深,他承认与莫兰讨论了此项交易,但“彼此友好深入地交换了意见”。

  莫兰则表示他“明白对于中欧和东欧的国家,伤痛仍然存在。”但“我们希望与俄罗斯发展信任、开放的关系,我们同俄罗斯一样,希望欧洲大陆能够和平与稳定。我们必须与俄罗斯以及俄罗斯当局建立起新关系。不能停留在1991年以前那样只保持商贸关系。”

  另外一方面,美国官员却私下表示,俄罗斯方面此次的购买行动并不成其为一个重要问题。他们指出,“西北风”舰的设计和建造,都更偏重于商业船舶,较少装备武器,并没有显示出特殊的目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