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又上了毛子的当 这次估计要和俄罗斯翻脸!
www.wforum.com | 2010-02-05 18:41:5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距离1月26日印度装甲部队未来的主力T- 90主战坦克轰隆隆驶过国庆阅兵观礼台还没几天,印度媒体2月4日就爆出这种看上去威风凛凛的坦克实际却是价格高昂而性能低劣的产品,甚至可能还比不上以质量差而著称的印度国产“阿琼”坦克。该报道指责印度国防部把一个失败项目装饰为成功,堪称印度陆军的丑闻。

    印度《商业标准报》称,早在从俄罗斯引进T-90之前,这一项目就被蒙上欺骗和隐瞒的伪装。导致该现象的原因最初是由于印度军方决心引进T-90,而印度国会则以价格原因坚决反对。作为俄罗斯研制的新型主战坦克,T-90被认为足以和现役各国坦克抗衡。印度军方也选择它作为未来装甲部队的主力,通过直接购买和引进技术自行生产打造“亚欧大陆最强坦克部队”。尽管印军称引进T-90是为了对付巴基斯坦的T-80UD主战坦克,但印度前总理高达却认为通过给印度现有的T- 72坦克加装现代化火控系统和夜视器材,其改造成本低于购买T-90,性能却相差无几。至于T-90实际性能是否真如宣传中那么好,他回应说“俄军自己也拒绝接收T-90”。

    为绕开阻碍,印度国防部和陆军同俄罗斯武器出口公司达成“默契”,俄方T-90的报价中取消了一些关键系统。尽管印军十分清楚,反坦克导弹是巴基斯坦最重要的反装甲武器,但取消的子系统就包括用于保护T-90免遭导弹攻击的“窗帘”主动防御系统。同时印度国防部还削减T-90配备的炮射导弹数量,配属的维修车辆也未列入协议。在经过层层削减后,国防部最终提交国会的报告显示,T-90的采购单价仅为每辆1.1亿卢比(100卢比约合2.15美元),而印度国内组装的T-90单价也不过是1.2亿卢比。但印度国防部却并没说明这种降级版T-90可能很难匹敌巴基斯坦的T-80UD坦克。

    而灾难并没有就此结束。报道称,首批310辆T-90投入使用后,情况变得更糟。因为它们并不适合印度的作战需求。T-90的125毫米主炮瞄准所必需的热成像仪几乎无法在印度夏季的炎热环境中使用,印度组装的炮射导弹也不能正常工作。印度陆军不得不决定为每辆T-90装上专门的降温系统。相比之下,在伊拉克沙漠作战的美国M1“艾布拉姆斯”和英国“挑战者”主战坦克都不需要这样的装备,即使是问题不断的印度国产“阿琼”坦克在这方面也更为出色。更麻烦的是,印度陆军发现T-90的观瞄系统与印度生产的坦克弹药也不匹配,射击时经常脱靶。作为解决手段,印度军方仅仅选择采购俄制坦克弹药而不是改良设计彻底解决问题。

    印度国防部现在还没有得到“窗帘”主动防御系统。印度打算为总数1657辆的T-90配备更先进的主动防护系统,在2009年11月制定的预算中印度陆军计划为此花费250亿卢布。《商业标准报》称,如今T-90的单价已高达1.75亿卢比,比原来的价格高出50%。此外俄罗斯在履行技术转让义务上的犹豫不定也让印度担忧不已,印度需要这些技术以便在国内生产1000辆T-90。这直接导致印度国产的T-90计划推迟多年。印度国防部还强调,由于国产T-90工作没能按时展开,因此需要继续采购T-90。

    T-90暴露出的严重问题迫使印度不得不重新考虑是否重启“阿琼”坦克的生产计划。报告称,印军将于下月为T-90和“阿琼”坦克安排一次对比测试。使用过T-90的印度军官承认,T-90的问题即使在对比中没有暴露,也会在作战中成为致命缺陷。“这是我们之所以全力支持印度阿琼坦克的原因,”曾经当过坦克兵的印度前陆军司令酋得哈里上将说,“我们需要订购几百辆阿琼坦克,这样规模效益才能显现,单价也会进一步下降。”报告称,如果“阿琼”坦克在对比测试中表现出色,那么印度陆军可能重新考虑订购事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