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召集12国开始大规模海军演习 否认恫吓中国!
www.wforum.com | 2010-02-05 18:33:23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法新社2月5日报道,周五,印度在安达曼岛海域开始了有13个国家参加的海军演习,并表示演习的目的是提高灾难管理能力,不是为了结成安全集团,也没有恫吓中国之意。

    报道说,这是2007年以来,印度在安达曼群岛海域举行的最大规模的海军演习。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和美国参加了2007年的演习,此举曾激怒中国。

    印度海军司令维尔马否认今年的演习旨在恫吓中国,也不是为了结成地区安全联盟,而“纯粹”是为了加强印度洋各国海军之间的协调。他说:“这不是一场多边演习,而是各国海军为了纾解灾难和进行人道主义援助聚到一起。”

    澳大利亚、孟加拉国、文莱、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缅甸、新加坡、斯里兰卡、泰国、菲律宾、新西兰和越南均参加今年的演习。其中的八个国家出动了九艘战舰,其余四国则派高级海军官员参加。印度出动的战舰数目不详。

    报道称,印度于2005年宣布了大规模的军事装备采购计划,增强自己在印度洋战略能源走廊上的势力,这令中国感到警惕。报道还称,印度海军除了建造或购买战舰、潜艇和飞机外,还同地区内的其他国家建立关系,拓展自己在印度洋上的影响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