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印空军创造的一项让中国难以匹敌的记录
www.wforum.com | 2009-06-23 20:26:56  空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空军装备的米-21BIS轻型战机

    新民晚报6月22日报道 印度空军一架米格-21战斗机两天前在训练飞行中坠毁,成为近50天来第五架坠毁的军机。作为一支具有相当实力的空中力量,印度空军为何屡屡发生坠机事件呢?

    印度空军目前拥有的近千架战机大部分是上世纪80年代前后投入使用的,比较先进的米格-29战斗机是1984年开始部署的,幻影-2000战斗机于1985年开始使用,极为老旧的米格-21战斗机从1963年就开始部署,现在仍有200多架在服役。最新的战斗机苏-30于1997年开始服役,不过仅有几十架。

    观察家认为,印度战机老化是导致坠机事故频发的主要原因。在近期坠毁的5架印度飞机中大部分是苏制老式战机,其中两架是苏联于上世纪50年代研制的米格-21,一架是1976年实现首飞的安-32运输机,一架是1975年开始生产的米格-27战斗机,只有一架苏-30是印度空军最先进的主力战斗机。6月18日坠毁的米格-21战机起飞不久,发动机突然起火燃烧,飞行员不得不紧急跳伞逃生。

    印度空军与俄罗斯专家在调查中发现,4月30日坠毁的苏-30战机质量并没有问题。这意味着坠机很可能是因为人为操作失误。国防部高级官员日前承认,战机失事可能是因为飞行员粗心大意关掉了飞行控制系统。

    印度空军现役战斗机多数购自苏联。然而,苏联解体后,许多老式战机部件不再生产,导致印度空军战机大量缺乏原装部件,不得不仿制一些部件。然而,由于技术有限,仿制部件与整个苏制战机系统不匹配。近年来,印度空军曾多次批评本国厂家生产的油泵等部件存在问题。统计资料显示,自1992年以来,印度空军共有100多架米格-21战机坠毁,其中有些就是由于仿制部件存在技术缺陷而造成的事故。

    印度5架飞机先后坠毁,造成直接损失近1亿美元,还造成20多人死伤。而几十年来,印度空军先后购买的793架米格-21战斗机迄今已有300多架毁于事故。这样的记录当今全世界也只有阿三能创造啊!

    看来,印度空军应该采取加强战机维护、增加安全检查和加强飞行员技术培训等措施,提高战机的飞行安全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