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报告:朝鲜若崩溃中国很可能向朝派兵
www.wforum.com | 2009-05-06 20:59:2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报告主张称,如果朝鲜政权解体,中国有可能派兵稳定局势并控制朝鲜,而如果朝鲜局势出现不稳定,中国有可能向朝中边境派兵。
  
 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消息人士5日表示,美国国防部下属的美国陆军战争学院(Army War College)战略问题研究所(SSI)上月30日发表题为《跨越台湾海峡:除台湾问题以外的中国解放军任务》的报告,作出了上述展望。

  尽管该报告并不是美国政府的官方立场,但美国国家情报局(DNI)总监丹尼斯·布莱尔撰写了该报告的序文,因此尤其引人关注。

  报告说,(韩国战争期间)中国解放军在朝鲜半岛面临最严峻的军事威胁,中国解放军为应对朝鲜突变事态制定紧急任务,合乎情理。

  援引中国朝鲜专家的话介绍称,中国军方决策者希望朝鲜成为同韩国、日本和美国保持距离的缓冲地带,中国对朝政策的根本目标是维护朝鲜半岛稳定与和平。

  报告指出,中国领导层曾多次强调,中国不会对朝鲜政权崩溃坐视不理。在过去的数十年里,每当朝鲜出现粮食及能源危机,中国都慷慨解囊,提供粮食及能源援助。

  此外,中国领导层一直通过声明、刊物及国营媒体支持朝鲜,并禁止在非正式及闭门会议上提及朝鲜政权交替的问题。

  出席2006年上海国际问题研究所讨论会的中国朝鲜专家表示,如果朝鲜半岛出现武装冲突,中国必将履行同朝鲜签署的安全协定。专家还警告称,如果美国对朝鲜采取军事攻击,中国将不得不介入。

  一位中国专家曾于1996年表示,如果美国领导人认为,在朝鲜政权崩溃后,美军和韩军无需同中方协商就可以进驻朝鲜,将有可能重演1950年的历史。

  报告主张,中国军方高层人士可能对朝鲜开发核武器感到了意外,但考虑到东北亚地区稳定的重要性,中国正耐心支持朝鲜。

  如果朝鲜政权崩溃,中国将为稳定局势和恢复社会控制体系而向朝鲜派兵。此外,朝鲜局势出现不稳定时,中国也有可能向朝中边境派兵。但派兵前,中国至少将同美国等周边国家进行磋商。

  报告认为,中国不希望介入韩国与日本之间的独岛纠纷,但将在海上及空中进行防控及侦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