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解放军轰6K轰炸机绕台飞行遭台军IDF战机拦截
www.wforum.com | 2017-07-21 20:22:4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解放军轰6K轰炸机绕台飞行遭台军IDF战机拦截

台防务部门首度公布台军IDF战机伴飞轰-6的照片。
  

解放军轰6K轰炸机绕台飞行遭台军IDF战机拦截

台防务部门称这是台军首度采取的举措。

        日本防卫省20日晚称,中国军方20日有不同批次共8架轰-6战机绕台飞行。此前台媒报道称,相对于日方公布消息,台防务部门昨日“缄默以对”。随后,今日(21日)中午,台防务部门放出照片,称“首度公布IDF战机监控画面”。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防务部门今(21)日称,解放军空军于昨日上午出动轰-6、运-8等型机,实施计划性远海飞训任务。台防务部门按台军“经常战备时期突发状况处置规定”实施监侦与应处,“均能全程掌握军机动态”,还“吁请台湾民众放心”。

  台防务部门还同时公布台军IDF(经国号)战机伴飞解放军轰-6的照片,称这是台军“首度采取的举措”。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根据台防务部门发布的2张照片,其中编号20013的轰-6旁边是台湾的“经国号”战机,这也是首次台防务部门主动发布台空军拍摄到的解放军军机画面。

  此前,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7月20日发布消息称,中国军方的8架H-6轰炸机和1架“运八”电子战机、1架“运八”情报搜集机当天飞经冲绳本岛和宫古岛之间的海域上空,在东海和太平洋往返飞行,后飞往大陆方向。日本航空自卫队紧急出动战机升空加以应对。

  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提供的资料显示,4架H-6轰炸机、1架“运八”电子战机、1架“运八”情报搜集机从南向北,然后经过宫古海峡向西飞往中国大陆;另外4架H-6轰炸机则从北从西向东,然后经过宫古海峡向南再向西飞往中国大陆,飞行路线均环绕中国台湾岛。

  台湾《联合报》21日稍早报道称,20日一天内,解放军多达8架轰-6战机进行绕台飞行,水蓝涂装的运-8电子干扰机,有明显配备电子干扰天线,疑首度参与绕台训练任务。

  台湾前“海军教准部”教官吕礼诗则称,解放军昨日强化轰炸机绕台航训,开始演练多方向、多批次的联合练演,“举措并不寻常”;此外,日方发布的解放军由南而北的4架轰-6战机的混合编队中,首次出现电子干扰机穿越第一岛链,“状况极不寻常”。

  吕礼诗还称,不仅如此,去年11月及12月两次的东绕编队中,轰-6战机多以二机编队,但今年1月穿越对马海峡及本月13日的东绕编队中,轰-6战机已增为6架;昨晚的东绕编队第一次增为8架,且分为由北向南顺时针的一批4架及由南向北逆时针的一批4架;不但数量上持续增加,并进行多批次、不同方向的联合演练。

  日本防卫省统和幕僚监部7月13日发布消息称,中国空军6架轰炸机当日飞越宫古海峡,并公布中国军机的照片。中国国防部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14日对此回应表示,这是一次例行性训练。中国军机在宫古海峡空域的有关飞行活动合法正当,中国军队今后将根据形势任务的需要,继续组织类似远海训练。有关方面不必大惊小怪、过度解读,习惯就好。

  此前,辽宁舰编队穿越台湾海峡,台防务部门就表示“全程监控”。台湾网友纷纷指责其大惊小怪,一些人表示“多此一举”,甚至直言想去参观辽宁舰。 网友乔玉龙称:“到底有什么好紧张的?”红灯笼则复议道:“谁在担心?真好笑。”Joe则认为:“多此一举,没有别的事可以做吗?”作家王丰也讽刺称,台湾“国防部”投蔡英文之所好的结果,把堂堂“国防部”搞成了“国防气象部”,并酸“没做亏心事,何必害怕半夜鬼敲门”。“小百姓哪里需要知道辽宁舰在哪里?就三岁孩子的判断力也会知道辽宁舰不会伤及台湾一根汗毛,除非台湾的某位领导人发了神经宣布‘独立’,何必把台湾百姓搞得紧张兮兮,好像超级台风要袭台的感觉。”

  此外,对于台媒报道,辽宁号航母编队过航台湾海峡期间,美军驱逐舰也驶入台湾海峡,对中方编队进行全程跟踪。国防部新闻局20日回应表示,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中国军队对当面海域的情况保持着全程监控和有效处置。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