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外交部回应海监船赴钓鱼岛 称日本应悬崖勒马
www.wforum.com | 2012-09-12 08:31:52  中国广播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外交部今天(12日)下午举行例行记者会,针对最近状况频出的钓鱼岛问题、中日关系问题等,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进行了一一回应。

  有消息说,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局长杉山晋辅昨天与中国外交部亚洲司司长举行了会晤,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刚刚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证实了这一消息。他表示:日本外务省亚大局局长目前正在中国进行工作访问,中方向他全面阐述了在钓鱼岛问题上的严正立场,要求日本方面立即撤销所谓的“购岛”决定,目前有关的工作会谈还在进行当中,具体的情况,外交部将适时发布消息。

  另外,针对中国提出取消“购岛”要求,日本方面今天表示,重新考虑是不可能的。对此,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表示:日本所谓的“购岛”行动完全是非法和无效的。在这一问题上日本方面不要一错再错,应该悬崖勒马,立刻停止一切侵害中国主权的行动,回到中日已有的谅解和共识上来,回到对话谈判解决钓鱼岛问题的轨道上来。中方将根据事态的发展采取必要的措施,坚定地维护国家的领土主权。

  另据新华社昨天报道,中国派出的两艘海监船已经抵达钓鱼岛外围海域,然而,日本方面却表示,在钓鱼岛近海并没有发现中国船只。对于这种质疑,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回应说,中国的海监船只将在中国管辖的海域继续进行正常的海洋执法行动。

  目前,钓鱼岛事件已经影响到了中日民间和经贸往来。洪磊表示,当前中日关系的严峻局面完全是日方一手造成,中方希望日本方面改变他们的错误行动,为中日关系的改善和发展创造条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