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菲总统正式改称中国南海为“西菲律宾海”
www.wforum.com | 2012-09-12 08:22:45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菲律宾在南海问题上又出小动作。菲律宾“ABS CBN”网站9月12日报道称,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已经正式签署29号行政命令,命名中国南海为“西菲律宾海”,他甚至还命令相关部门绘制新的地图。

  报道说,行政命令是在5日签署的,范围涉及吕宋海峡及周围水域,卡拉延群岛内部及附近岛屿及黄岩岛。阿基诺还声称,这是基于当地及国际法规基础上的。他还命令国家测绘和资源信息管理局(NAMRIA)“制作和出版反应‘西菲律宾海’的表格和地图”。

  报道还称,菲律宾所有的政府部门将使用该版本地图。教育部、高等教育委员会及国家大学都已经接到命令,下发通知要求在相关课题、研究及包括课本、语音视频资料在内的教学资料中使用该地图。

  阿基诺还称,该命令施行过程中涉及的费用将全部从相关机构现有的年度预算中出。报道还宣称,该地图还将会提交给联合国秘书长及包括国际水道测量组织、国际地名标准化和联合国地名标准化会议等国际组织。

  据悉,这已经不是菲律宾第一次使用改名这种伎俩了。今年5月,菲就不顾中方反对将黄岩岛改为“帕纳塔格礁”。去年6月,菲律宾总统办公室就称,菲方计划将南海更名为“西菲律宾海”。中国外交部当时回应指出,“南海是国际社会通用的地名。”有专家当时也指出,该行为不可能在短期内获得国际的认可。若想让全球的所有世界地图都随之改变称谓,是十分荒唐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