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日称中方船只靠近中间线 未有驶向钓鱼岛迹象
www.wforum.com | 2012-09-11 20:57:20  东方早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针对中方的迅速反制举动,刚刚就任日本海上保安厅长官的北村隆志昨天下午在记者招待会上称,钓鱼岛问题是(海上保安厅)当前最重要的课题,希望与其他政府部门一起确保领海安全。

  日本海上保安厅隶属于日本国土交通省,主要从事海上违法犯罪事件应对、消防等海难救助、海路测量,以及灯塔等海事设施修筑等工作,目前有职员约12000人,船只514艘,飞机75架。海上保安厅不同于海上自卫队,不是武装力量。

  据《产经新闻》报道,日本第11管区那霸海上保安部负责人昨日称,“虽然没有确认中方船只的动向,但有必要加强警备力度”。该海上保安部已经向现场周边派遣巡视船进行戒备。据称,疑似属于中国的船只在9月11日下午1时靠近了“日中中间线”附近,不过船只当时没有驶向钓鱼岛的迹象。

  针对上个月中国保钓人士登陆钓鱼岛一事,北村隆志称很遗憾没能阻止保钓人士登岛,“将对当时的警备状态进行研究,今后尽力应对”。据悉,日本政府将加强领海警戒,为此将扩大海上保安厅的财政预算,为海上保安厅配备最先进的大型巡逻船和直升机等新型装备。

  昨天刚刚卸任的海上保安厅长官铃木久泰(59岁)在记者会上强调:“有必要构建可以妥善应对钓鱼岛警备工作等重大事件的体制。”铃木在任期间处理了日中撞船事件和香港“保钓”人士登岛事件等。

  对于日中撞船事件中被捕中国船长被保留处分后释放一事,铃木表示“非常遗憾”。据称铃木一贯致力于强化领海警备体制工作。今年8月,他推动修改相关法律,使得海上保安官能在离岛行使逮捕权等。铃木回顾动荡的三年零两个月的任期表示:“海上保安厅的名字通过震灾应对等被知晓,志愿者和支持者大量增加,这是我最大的成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