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俄称中国售苏丹WS-2是超级武器5分钟可歼敌
www.wforum.com | 2012-09-11 20:46:34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国产WS-2远程制导火箭炮系统 摄影:门广阔 新浪独家图片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据俄罗斯《军工信使》周刊9月12日报道,中国一直与苏丹保持特殊关系,除了在政治和能源领域之外,还涉及到军事领域,包括96式坦克、WS-2火箭炮等大量新式武器装备的出口供应。

  俄媒称,阿拉伯之春掩盖了国际社会上的许多重要事件,包括去年南苏丹独立导致苏丹解体这一现代历史上史无前例的事件。众所周知,中国一直在积极进军非洲,中非贸易额已经超过每年1100亿美元的规模,而且还在继续快速增长。中国对非洲矿产资源的投资规模同样也在快速增加,超过了150亿美元。成千上万的中国工人涌入非洲矿区,中国物美价廉的日常消费品畅销非洲市场,中国向非洲国家提供大量贷款,中国大学免费培养非洲学生,中国积极加强与非洲现在和未来精英之间的联系。与美国不同的是,中国在与非洲国家合作时,从不指责对方的民主、人权和腐败问题。几乎所有非洲国家都受到了中国的影响,苏丹也不例外。更为特殊的是,苏丹石油资源丰富,解体前苏丹三分之二的石油出口销往中国,而且中国拥有苏丹最大石油公司40%的股份。苏丹石油基本上由中国工人开采,油田设施也由中国私人军事公司负责保护。

  俄媒称,近年来,中国与苏丹的特殊关系表现得较为突出。苏丹成为去年中国从利比亚大量撤侨的中转站,中国军人在喀士穆就如同在自己家乡一样。中国没有阻碍南苏丹的独立,未在联合国安理会行使否决权。为了加强与南北苏丹的全面联系,中国全面加强与南苏丹政府的接触,迅速与其建交。同时继续维持与苏丹的特殊关系,包括军事领域内的特殊合作关系。比如,苏丹将从中国得到几种最新式武器,包括中国此前未曾向自己亲密战略盟国巴基斯坦出售过的产品,比如96式坦克(最多200辆)和WS-2多管火箭炮。后者可以说是中国新型超级武器,能在5分钟之内不费吹灰之力地消灭整支部队或兵团。96式坦克和WS-2火箭炮的出口能够大幅提升苏丹陆军的武器装备水平。目前苏丹空军最为先进的飞机是从俄罗斯进口的12架米格-29歼击机和15架苏-25强击机,另外还有中国供应的20-30架歼-7和强-5飞机。

  根据联合国常规武器登记处的统计,苏丹近年来还从乌克兰进口了100辆T-72坦克、60辆T-55坦克、20套2S1型自行榴弹炮、20门BM-21“冰雹”多管火箭炮,以及至少40辆装甲输送车、步兵战车和装甲侦察巡逻车。但是根据国外专家掌握的信息,苏丹军队过去和现在都没有得到过T-72坦克。至于2S1型自行榴弹炮,不会超过10套,而且是2003年从白俄罗斯进口的。4年前索马里海盗曾经劫持了乌克兰一艘载有33辆T-72坦克和6门BM-21多管火箭炮的军火船,虽然乌官方声称这批武器是运往肯尼亚的,但是所有人都知道,肯尼亚只是中转站,这批武器的最终目的地是南苏丹。

  俄媒称,今年年初南北苏丹为争夺石油曾经爆发战争,南苏丹一度占领哈季利季油田,但在两个月后最终落败,而苏丹军队之所以获胜,主要是因为拥有空中优势(尽管有消息称一架米格-29战斗机被南苏丹击落)和中国96式坦克。相关消息令中国媒体非常兴奋,因为这是中国96式坦克首次在实战中获胜,而且它战胜的还是自己的主要潜在对手T-72坦克。显然,96式坦克和更加先进的99式坦克,现在已经完全能够与美国“艾布拉姆斯”、德国“豹”、法国“勒克莱尔”或者以色列“梅卡瓦”坦克一较高下。目前中国已经为本国军队供应了3500-4000辆96式和99式坦克,而且还在以每年数百辆的速度继续生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