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解放军报警告日本政府勿在钓鱼岛问题上玩火
www.wforum.com | 2012-09-10 21:08:01  解放军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视频截图:解放军南京军区演习抢滩登岛

  日本政府10日下午举行会议确定钓鱼岛“国有化”方针,在危害中日关系大局的错误道路上一意孤行,把钓鱼岛问题带到了危机边缘。

  日本政府不顾中方的坚决反对和严正交涉,不顾胡锦涛主席日前在APEC会场的郑重告诫,执意推进“购岛”进程,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民族感情,是二战结束以来对中国主权最为赤裸裸的挑战。 野田政府对外宣称其“国有化”的一大理由是,“为继续平稳安定地维持管理”。真是可笑之极,钓鱼岛由谁来管理?管理什么?日本政府凭什么“管理”中国的神圣领土?实际上,日本政府企图借此强化对钓鱼岛的控制权,单方面背弃了40年前中日邦交正常化时“搁置争议”的共识。

  众所周知,16世纪以来钓鱼岛就属于中国领土,而非日本长期侈谈的“无主岛屿”。而现在的钓鱼岛问题之所以成为“问题”,完全是由于日本的血腥侵略造成的。

  二战走向全面胜利阶段时,中、美、英三国连续举行首脑峰会,先后通过并发表了《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这两份文献构成了战后世界秩序的重要基础,也确立了战后对于处置战败国日本的基本安排框架。这两份文件明确规定,日本必须归还其非法侵略所占别国之领土,战后日本的领土范围,仅包括本州、四国、北海道、九州四个本岛以及由中、美、英战胜国规定的周边所属岛屿。

  但是,美国公然践踏联合国宪章和有关托管地问题的决议,于1972年通过了所谓的《归还冲绳协议》,把钓鱼岛连同琉球群岛一并私相授受给了日本。但美国毕竟理亏,以至于把美日这笔私下交易明确界定为“管理权”的移交,而钓鱼岛的主权并不属于日本。对此,连近日来屡次表态《美日安保条约》适用钓鱼岛的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都不敢否认。

  日本右翼分子石原慎太郎狂妄地要“购买”日本并不拥有主权的钓鱼岛,而日本政府也在这场闹剧中,公然要把本不属于自己国家主权范围的钓鱼岛“国有化”,这在现代国际关系中,开了一个荒唐而无耻的先例,也对战后的国际秩序,发起了公然挑战。这是国际社会、特别是曾经饱受日本侵略蹂躏的亚洲国家必须高度警惕的。

  如果日本政府想把《美日安保条约》当作侵占他国领土的保护伞,那就打错了算盘。国际社会也要好好想一想,放“日本军国主义”这只恶虎出山,无异于打开了潘多拉魔盒,让世界不得安宁,让亚太地区的和平繁荣化为泡影。

  钓鱼岛再荒芜,也是中国的神圣领土。中国政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领海及毗连区法》划定并公布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的领海基点基线,就是对钓鱼岛主权的再度郑重宣示。

  中国人民渴望和平,坚持走和平发展的道路不动摇,但和平必须建立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我们绝不会以牺牲主权和领土完整为代价。

  今天的中国,既不是甲午战争时期的中国,也不是日本侵华战争时期的中国。事实必将有力证明,在主权和领土问题上,中国政府和铁骨铮铮的中国人民绝不会退让半步。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维护领土主权的意志是坚定不移的,我们有决心、有能力维护国家领土主权。在此,我们郑重警告日本政府:不要玩火!否则,由这场危险而徒劳的闹剧造成的一切后果,只能由日方承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