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媒体称日“购岛”激起中国愤怒或引军事冲突
www.wforum.com | 2012-09-10 21:00:57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中国海军东海演习

  香港《文汇报》9月11日文章,原题:日本“购岛”必遭还击 日本政府10日确定钓鱼岛“国有化”方针,决定由日本官方买入钓鱼岛,中国外交部就此提出严正交涉,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抗议。必须指出的是,日方采取任何方式“购岛”都是非法的、无效的。在主权和领土问题上,中国政府和人民绝不会退让半步,必定坚决还击。日方若低估中国以包括军事手段在内的各种手段捍卫主权的决心,必定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声称,把钓鱼岛“收归国有”是为了维持对钓鱼岛“继续平稳安定地维持管理”。这完全是混淆是非、自欺欺人之说。实际上,日方把钓鱼岛“收归国有”,是窃取中国领土,不但不能维持对钓鱼岛的“稳定管理”,反而使钓鱼岛的局势更加紧张和动荡,只会恶化中日关系,甚至引发两国军事冲突,危及东亚局势稳定。日方置大局于不顾,坚持“购岛”只会激起中国愤怒,并引起东亚周边国家担忧,日本在国际上只会更加孤立。

  日方切勿低估中国以综合手段捍卫主权的决心和能力。中国外交部10日发表声明,详细列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的领海基线,详列其领土经纬。有评论指这些资料有助在岛上设立中国行政区,划定领海线,甚至将周边海域定为军事演习区。中国人民解放军南京军区上月也在东南沿海开展陆海空联合作战演习,展示了当领土主权、核心利益受到侵犯,底线遭受挑战的时候,中国必将采取果断有力的措施。日方一再坚持“国有化”,只会遭到有力还击。

  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日前提到,若钓鱼岛冲突升温,可能无法避免发生冲突、甚至战争。据报道,马英九已接连召开数场“国安”会议,聚焦钓鱼岛最新情势并研究对策。近日两岸三地民间发起保钓活动,即向日本发出强烈信息,日本侵占钓鱼岛的图谋不可能得逞,两岸三地人民保钓立场一致,必定致力维护中华民族的共同领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