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中国航母涂装舷号16谜底揭开 军方称猜测是巧合
www.wforum.com | 2012-09-10 19:43:48  国际在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原文配图:2012年09月04日,辽宁大连,第十次试航归来的中国航母“瓦良格”号最新进展,工作人员正在航母上加紧维护,“瓦良格”舰身舷号颜色为灰白色。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中国首艘航母将会命名为“辽宁”号,引起了各界热议。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李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海军舰艇命名条例》规定了航母是以省份或者词组来命名。至于已在航母上涂装的舷号“16”可能是考虑今后还有其他航母入役得以接续。

  目前正在大连改造的中国首艘航母平台叫“瓦良格”号,但这还是这艘航母在乌克兰时的名字。按照惯例,这艘航母在改造之后将被重新命名。从去年官方正式宣布我国航母平台改造以来,外界对航母名字存在各种猜测,不少网友认为将使用“施琅”号、“毛泽东”号、“北京”号等名字,还有专家说航母应被命名为“钓鱼岛”号。而实际上,中国《海军舰艇命名条例》早已规定了各型舰艇命名的规律,驱逐舰以大、中城市命名;护卫舰以中小城市命名;补给舰以湖泊命名。而巡洋舰以上的大型舰艇将会以省(区、直辖市)或词组来命名。

  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李杰说:“中国海军1978年曾经颁布《海军舰艇命名条例》,实际上规定了巡洋舰以上的大舰是以省份来命名或者以词组来命名。其实已经有这样的规定,像航空母舰是巡洋舰以上,按照条例规定是以省份和词组来命名,两个中选一个,和国外的舰艇有区别。现在我们的大舰命名比较少以人名命名,除了两艘训练舰是以人名命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