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中国反潜机高新6号问世 媒体称性能超越P-3C
www.wforum.com | 2012-06-25 20:36:56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网上流传的据称是高新-6号的照片。

资料图:据称是高新-6号机尾的磁探测仪。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6月25日报道,即将出版的7月号镜报月刊报道,大陆大型反潜巡逻机“高新6号”已研制成功,拥有“与美国等量齐观”的反潜利器,而这种巡逻机可监控第2岛链。

  镜报称,“高新6号”的问世,说明自台海危机以来,经过16年研发,大陆政策性发展的6大高新战机,已全部研制成功。“高新6号”的平台虽由“运-8”改装,但相当优秀,因为它原本是为大陆高技术预警机“空警-200”,也就是“高新5号”而设计。现代化的大型反潜巡逻机是集高技术于一身的产品,目前世界上只有美国、俄罗斯、法国、英国等4个国家能制造。“高新6号”研制成功,使大陆成为能制造大型反潜巡逻机的第5个国家。

  联合早报的报道还举出“高新6号”的特点,以及与美国P-3C反潜巡逻机的比较:

  一、“高新6号”最大巡航速度、一般巡航速度、最大起飞重量都与P-3C相当,仅最大航程不如P-3C。

  二、“高新6号”采用先进的大后掠角6叶涡桨引擎,功率达5200匹马力,具备航速快、省油、稳定的特点,且可在野战机场起飞。

  三、“高新6号”装有大陆自制的自卫预警系统及空对空导弹,自卫能力和P-3C相当。

  四、“高新6号”机首下方设有大型雷达罩,配置可360度环视海面的搜索雷达,能有效探测潜艇的通气管、潜望镜、浮标等;P-3C在相同的位置只安装照相机,探测距离和范围不及“高新6号”;

  五、“高新6号”的显着特征是尾部颇长的“磁异探测仪”,明显比P-3C长出不少,证明探测能力更强。

  六、“高新6号”可携带100枚声纳浮标,可布署成更大范围的声纳网,大幅提高探测潜艇的能力和精度。相较之下,P-3C仅能装备48枚声纳。

  综合上述特征,“高新6号”无论在平台设计、电子设备、侦察手段及现代化程度,均高于P-3C。

  联合早报报道称,“高新6号”可搭载超过10名乘员,包括驾驶员、雷达员、声纳员、搜潜员,以及技术分析、声纳吊放、武器操纵等人员,形成集侦察、分析、攻击于一身的反潜体系。据说,“高新6号”可在20年内,使大陆的反潜技术领先周边国家,其监控范围可覆盖至第2岛链。报道指出,大陆研制的高新战机从1至6号,各有用途,包括预警、反潜、侦察及导引导弹。在反潜方面,“高新6号”属最先进机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