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俄称美军战斧巡航导弹性能远不及中国同类产品
www.wforum.com | 2012-06-22 19:56:17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09年,解放军巡航导弹方队参加国庆60周年阅兵式。  

    据俄罗斯军工新闻网6月21日报道,作为某种意义上的一次性战斗型无人飞行器,巡航导弹的战斗使用远远早于无人攻击机,其中最为成功的产品是美国BGM-109“战斧”,几乎已被当作巡航导弹的化身,但是它的许多性能实际上远不如俄罗斯和中国研制的同类产品。

  俄媒称,“战斧”巡航导弹是非常成功的武器,主要优势是使用安全、效率相当高、可在敌方防区外发射。但是也有一些严重缺陷,比如飞行速度低、完全没有主动防御能力等。在近年来的战争中,美国共消耗了1900多枚海、空基巡航导弹,战果相当好。美国海军共装备大约2500-2800枚巡航导弹,主要是最新型号的“战术战斧”,不久前又订购了361枚。主要载体包括4艘“俄亥俄”级核潜艇、9艘“弗吉尼亚”级核潜艇、3艘“海狼”级核潜艇、42艘“洛杉矶”级核潜艇、22艘“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60艘“阿利伯克”级驱逐舰和3艘“朱姆瓦尔特”级驱逐舰。美国空军唯一的巡航导弹载体是89架B-52战略轰炸机,最多各载弹20枚。

  俄媒称,美国“战斧”巡航导弹并非没有对手,俄罗斯研制的“宝石”、“缟玛瑙”、“布拉莫斯”、“俱乐部”系列产品性能非常出色,虽然在射程上有所不及,但是飞行速度较快,通用性能较强,可以使用潜艇、水面舰艇、战斗机、地面发射装置等各种载体,特别是“布拉莫斯”系列陆海空基和“俱乐部”舰基、岸基导弹,在俄罗斯、中国、印度、越南海军都有装备,包括877型和636型潜艇、11356型和22350型护卫舰、20385型轻护舰、“拉其普特”和“新德里”级驱逐舰、苏-30战斗机等,不仅能攻击地面和水面目标,还具备一定的反潜能力。

  俄媒称,中国在研制和装备巡航导弹方面较为积极,除了从俄罗斯进口,从乌克兰采购苏制KH-55,从巴基斯坦得到“战斧”巡航导弹之外,还充分利用自己的技术实力和研发能力,借鉴国外产品,自主研制各型国产巡航导弹,如今已具备较强战斗力的成型产品包括“东海-10”和“长剑-10”超音速远程巡航导弹,既能使用车载、舰载发射装置,也能挂载在轰-6M轰炸机上,既能打击水面目标,也能攻击地面目标,最大射程2500-4000公里。另外,中国还在制造“红鸟”系列亚音速巡航导弹,它能使用各种发射装置,主要载体包括歼轰-7战术轰炸机、潜艇、驱逐舰、054A型护卫舰等。总之,中国巡航导弹性能非常先进,在许多方面并不逊于美国产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