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俄称中国无法自研航空发动机与大国地位不相称
www.wforum.com | 2012-06-22 19:39:00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目前中国空军三代战机使用的发动机还依赖于俄罗斯

    据俄罗斯军工新闻网6月21日报道,中国中科院院士、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徐建中近日在院士大会上发言时指出,在安理会5个常任理事国中,唯有中国没有能力独立自主研制现代化航空发动机,这与中国国家安全和大国地位极不相称。但是,中国只要集中全国优势力量,进行创新性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研发,就有希望迅速缩小发动机研发领域的差距。

  俄媒称,徐建中院士强调指出,发动机是飞机的心脏,发动机制造技术是国家科技水平和军事实力的重要标志之一。现在发达国家严禁向国外转让航空发动机核心生产技术,甚至在西方国家内部也不例外。在这样的形势下,尽管中国专家在航空发动机研发方面也曾经作出过重要贡献,但是整体而言,中国在此领域的原创技术太少,与世界航空发动机技术水平还存在较大差距。为了研发出高性能的发动机,在组织类似项目研发时,必须深刻认识其科学技术上的特点,毕竟航空发动机是多项技术交织在一起的综合性高技术,需要同时解决一系列复杂的技术问题。

  俄媒称,徐建中院士指出,中国航空发动机的研发是在有限仿制外国样品中起步的。建国60多年来,中国发动机研制工业在仿制外国样品进行生产、改进改型、维修服务等方面取得了很大成绩,生产出了几十个型号近6万台发动机。中国一些工程师,如吴仲华和师昌绪院士、中航工业设计师吴大观等,为世界和中国航空发动机制造作出了重要贡献。因此,尽管中国在航空发动机研发领域与国外存在较大差距,但是只要集中全国优势力量,进行创新性的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研发,特别是发展颠覆性的创新技术,这种差距就有望迅速缩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