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全国人大就越南通过海洋法向国会致函
www.wforum.com | 2012-06-22 19:25:3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21日就越南国会通过《越南海洋法》致函越南国会对外委员会指,《越南海洋法》将中国的西沙群岛和南沙群岛包含在所谓越南“主权”和“管辖”范围内,严重侵犯了中国的领土主权,是非法和无效的。

  该函指出,越南十三届国会第三次会议于2012年6月21日审议通过《越南海洋法》,该法将中国的西沙群岛和南沙群岛包含在所谓越南“主权”和“管辖”范围内。中国对西沙群岛和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越方上述做法严重侵犯了中国的领土主权,是非法和无效的。这一做法也违背了两国领导人就南海问题达成的共识,有悖于《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的精神。中国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对此表示强烈抗议和坚决反对。

  该函希望越南国会切实尊重中国的领土主权,立即纠正错误做法,为维护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和两国议会之间的友好关系作出应有的努力。

  相关新闻

  全国人大就《越南海洋法》致函越南国会

  据新华社电 中国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21日就越南国会通过《越南海洋法》致函越南国会对外委员会,全文如下: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致越南国会对外委员会的函

  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国会对外委员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外事委员会向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国会对外委员会致意,并就越南国会审议通过《越南海洋法》表明如下立场:

  越南十三届国会第三次会议于2012年6月21日审议通过《越南海洋法》,该法将中国的西沙群岛和南沙群岛包含在所谓越南“主权”和“管辖”范围内。中国对西沙群岛和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越方上述做法严重侵犯了中国的领土主权,是非法和无效的。这一做法也违背了两国领导人就南海问题达成的共识,有悖于《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的精神。中国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对此表示强烈抗议和坚决反对。希望越南国会切实尊重中国的领土主权,立即纠正错误做法,为维护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和两国议会之间的友好关系作出应有的努力。

  顺致崇高的敬意。

  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外事委员会

  二一二年六月二十一日于北京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