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西沙岛“铁血男儿”粽香阵阵迎端午
www.wforum.com | 2012-06-22 09:20:07  新华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华社海口6月22日电(傅勇涛、蔚涛泽)在传统节日端午节快到来之际,西沙边防支队营区内,官兵们以独特的方式,富有情趣地喜迎端午节。

  22日早晨,太阳光刚洒向东方的海平面,西沙边防支队的官兵便热火朝天忙活起来,平日里生龙活虎的“铁血男儿”,也尝试着做起了包粽子的“细活”。他们就地取材,从后院的椰子树上采摘新鲜的椰子叶,包着各自家乡口味的粽子馅。

  “我在战友帮助下很快学会了包粽子,包进了很多腊肉和香肠,口味肯定很特别。原以为在西沙的永兴岛上,端午节吃不上粽子,没想到支队精心设计安排了自包粽子迎端午活动,不但有乐趣还这么有意义。”新兵时也笑着告诉记者。

  官兵们从天南海北聚集到永兴岛,平日的思乡之情全包在了粽子里,包好的粽子飘着家乡的粽香。刚入警的学员江涛说:“我的家乡汨罗是粽子的发源地,每年都会去看汨罗江畔举行的赛龙舟,今年来到了西沙边防,虽然不能感受到‘家乡的味道’,但是这浓浓的节日气氛却一如往昔。”

  官兵们围在一起有说有笑,各自讲述着自己家乡过端午节的风俗,时不时穿插的一两个小笑话把大家逗得开怀大笑。不一会儿,七八个小伙子麻利地将二三十个粽子包好了。

  上午9点多,一个个芳香满溢的粽子出锅了,大家开心地品尝着不同口味的粽子,营区里阵阵粽香慰藉着边防官兵们的心。当官兵们吃上适合自己口味的粽子时,记者看得出那份甜蜜溢满了心头。

  22日早晨,西沙边防支队的官兵们还向远在他乡的亲人们寄送慰问家书,一封封家书送去天涯警营的祝福,带去官兵们深深的思念……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