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济南军区特种大队上千名战士为标兵班长举行婚礼
www.wforum.com | 2011-11-21 20:09:24  中国军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标兵班长的婚礼

标兵班长刘占杰在训练中

  【导读】一个班长爱军精武,两次荣立二等功,四次荣立三等功,所带的班三次荣立集体三等功,而自己的终身大事一拖再拖;33载觅得良缘,却因工作紧张,三推订婚日期、三推结婚日期。金秋十月,就在他拿着婚假条即将回家时,一级团考核组又到了,作为训练骨干的他在领导没有要求的情况下,再一次默默地选择了留下。

  考核中,他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过硬的军事技能获得满分,又一次为部队争得荣誉。一个标兵班长始终如一心系部队,爱军精武的故事感动万千名官兵。考核结束,大队党委破例为这个班长举办一场特别婚礼,全体常委参加,全体官兵到场,共同祝福这对新人。

  1000多名官兵专门为一个士官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婚礼,这在这个大队还是第一次,在集团军是第一次,在军区是第一次,在解放军的历史上可能也是。

  今天,请和我们一起见证一名铁血男儿的柔情时刻。 

  11月16日,天气清亮。记者来到济南军区某特种大队营区采访时,一进门就被一阵动听的音乐吸引,寻着音乐的方向,只见办公楼前一个巨幅广告牌上喷绘着“标兵班长刘占杰与张永贺女士的结婚典礼”字样。一群战士在广告牌前忙的不亦乐乎,有的鼓着大嘴吹气球,有的忙着摆鲜花,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笑容。大队政委秦道平兴奋地告诉记者,大队全体官兵今天上午将在这里为一名标兵班长举行婚礼!

  为一名标兵班长举行婚礼这么隆重?秦道平政委娓娓道来地给我们讲述了这个标兵班长婚礼背后的感人故事,让记者感受到这个班长对军营的热爱是那样的深沉而热烈,对训练立身的观念是那样的坚定而执着,对荣誉的追求是那样的崇尚而始终。

  刘占杰曾是特种大队三营9连的一名班长,去年部队需要,调到大队教导队任教练班长。有着15年军龄的刘占杰刚到部队时,素质很差,在第一次的摸底考核中,他的总评成绩是连队的倒数第三名。就是这个倒数第三名,深深刺痛了争强好胜的刘占杰,他下定决心,一定要把训练追上去,要当个象班长一样的训练标兵。他坚持每天晚上四个一千:一千个俯卧撑、一千个仰卧起坐,一千个哑铃开收,一千个蹲下起立,来锻炼四肢力量。这个习惯一直坚持到现在。

  刘占杰说,他那时最佩服的人有两个,一个是老连长葛克军,这个人是闻名大队的散打冠军,有一身的好工夫。刘占杰说,那时,连长就是他的偶像;还有一个人让刘占杰佩服的,就是他的班长刘国强,刘班长是个训练标兵,曾被大队评为“优秀士兵”,班长戴“优秀士兵”证章时风光的情景让刘占杰一直羡慕的不得了,他在心底暗下决心,好好努力,有朝一日,自己也弄个戴戴。让家中母亲高兴高兴。

  从此,他确定目标,坚定方向,努力拼搏。在新兵中,每天晚上,他是最后一个上床,每天早晨是第一个爬起来。那年的大年初一,外面鞭炮声声,别人都参加娱乐活动了,他却穿着短裤和背心在练俯卧撑和仰卧起坐,由于长时间练习,他双手支撑的地上被身体上低落的汗水形成了大大的人形图案。由于每天坚持的超负荷训练,腿脚酸痛,上下楼时都是要用手扶着楼梯才能上下。尽管训练很累,但他没有气馁,始终坚持着。他给我讲了这样一个故事,说当时的指导员给他讲了一个大学生典型的故事,那个大学生叫公举东,刚入伍时,单杠二练习也上不去,情形和他差不多,但后来经过刻苦训练,五公里跑了全连第一,二练习能做50多个。指导员的这个故事深深打动了刘占杰,他想,他能行,我应该也行,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总会有收获的。

  为了把自己的训练赶在别人的前面,每天早晨,跑五公里,他把哑铃悄悄装进被囊,自己给自己负重加压,从刚开始的最后一个到后来的一个个超过,他一点一点往自己身上加东西。中午,别人午休了,他到训练场练单双杠,由于日复一日的坚持,双手磨出了老茧,练!茧里磨出血泡,练!血泡破了露出了嫩肉,还练!嫩肉裂开了,象个乳鸟张开的嘴,继续练!晚上,吃过饭,别人轻松处理自己的事,他却推着轮胎在操场上狂奔,从100米到300米,从300米到500米,从1000米到2000米,再到5000米,他推着巨大的轮胎冲刺了一个又一个记录!

  工夫不负苦心人。就在这年夏天,刘占杰因为各个训练科目的成绩都名列前茅,被连队评为训练标兵!当连长给他戴上大红花时,他咬着牙关,紧闭嘴唇,没有说话。表彰活动一结束,他就跑到连队的电话亭给远在千里之外的病床上的母亲打电话。拿起电话,拨通号码,那头传来“嘟…嘟…”的声音时,刘占杰就控制不住自己了,眼泪哗哗的就下来了,当那头传来母亲的声音时,刘占杰努力控制自己,半天才说出那句他为此付出了巨大努力和心血的话:“妈,我被评为训练标兵了!”

  电话那头传来病床上母亲的惊喜:“占杰啊,妈听到这个信,比什么都高兴,你在部队要好好干,不要挂念妈。你要多得荣誉,妈就高兴!”

  刘占杰把母亲的话牢记在心。他始终坚持当兵就要当响当当的标兵!要时时争第一!处处夺红旗!这年的6月,部队在潍北靶场组织训练,刘占杰在散打训练中,练习挂腿摔,右小腿外侧摔伤,不得不卧床休息,别人出去训练了,他在床上用背包绳把自己的腿吊在帐篷的铁架上,练习仰卧起坐,练完仰卧起坐,又趴在马扎上练习俯卧撑。连长巡查时,看到了双手支撑马扎,咬着牙,满头大汗的他时,惊讶地问他做什么?刘占杰说:“我腿不行了,还可以练练臂力”。

  这年夏天,连队训练攀登新科目12米抓绳上,这个科目需要手脚配合,协力才能完成。为了掌握要领,提高速度,刘占杰上去了,下来,下来了,又上去,由于长时间的磨练,他的双手虎口处被磨出一个个血泡,血泡破裂,鲜血把绳子都沾染了,而双脚的踝关节部位因为长时间摩擦,也被磨的鲜血淋淋,血从他穿的黄胶鞋鞋帮处渗透出来,把白色的绳子染得一道道血迹。在旁边训练的一个班长对刘占杰的班长刘国强说:“刘班长,你让刘占杰去卫生队看看吧”。严格出名的刘班长瞪着眼睛,看了一眼眼里噙着泪的刘占杰一字一字地问道:“刘占杰,你要看看吗?”。刘占杰一咬牙关:“不去!”刘国强说:“好!不去就练!——上!”刘占杰一抿嘴一咬牙一纵身,又抓住了绳索,在他身后的那条绳索血迹斑斑……

  战术训练,为了达到标准动作,他反复练习,胳膊的肘部和胯部都磨破了,后来感染了,红肿了,流脓了,衬衣粘到了肉上,晚上训练回来,洗澡时脱都脱不下来,一使劲,衣服把皮带下一大块来……也还是这年夏天,刘占杰参加倒功训练,在跃起后倒时,他的膝盖撞到鼻子上,顿时血流如注,他掏出一把卫生纸塞上后,继续训练……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这年底,刘占杰参加大队比武,原来他上不去的二练习,现在在全大队官兵面前一口气做了162个,其他训练成绩都是名列前矛,军事总分在同年度兵中第一名。高兴的刘国强班长一路小跑到小卖部专门为他买了几瓶饮料奖励他。也就是在这年底的11月16日,刘占杰在全大队的300多个同年度入伍的新战友中第一个加入了党组织,成为一名预备党员。

  第二年春天,刘占杰因其军事训练素质突出和管理能力的凸现当上了班长,这在一同入伍的战友中也是第一个。

  当了班长以后,他经常给自己加大训练难度,他给自己定的目标是,当班长也要当个班长中班长。军事训练,自己要站排头,当标杆,做样板,演习任务中,当先锋,打头阵。2002年底,刘占杰所带的班参加大队的双百尖子比武。全班8名同志,7人参加军事项目比武,夺得8个名次。(另外一个战士学习的科目,当年没有设比武项目)这年底,刘占杰被报请二等功。这是他军旅生涯的第一枚军功章。

  获得殊荣的他并没有沾沾自喜,就此止步,而是又瞄准新的目标,投入到更艰苦的训练中。2005年,中俄联合军演,他担任机降分队的第6架次架次长,18架武装直升机中,他是唯一的一个由战士担任的架次长。演练前,他勘察场地,反复推敲行动计划。正式演习那天,天公不作美,下起大雨,刘占杰带领他的12名特种兵队员,在雨幕中巧妙地机降到作战地域,在泥泞的战场上圆满地完成了战斗任务。演习结束,现场观摩的军委领导赞叹地说:“济南军区特种大队是一支能打胜仗的部队!”

  今年6月,参加中印尼联合训练。刘占杰虽然是所有战士中年龄最大的一个,但在训练中,他如下山的猛虎一样勇猛。在联合训练中还为印尼的特种部队司令、鲍鲁斯将军做了射击表演和轻武器知识的讲解,他娴熟的技能和过硬的军事科目表演让将军非常惊讶,连竖大拇指说了几个:“八够斯!八够斯!八够斯!”(印尼语:好!好!好!)

  这些年来,在刘占杰的眼里,部队的事永远是大事,军事训练活动是最大的活动。因为他全身心的参与和投入,他把时间和精力几乎全部用在军事训练上,用在锤炼素质上,用在带兵育人上。自己的终身大事一拖在拖,直到去年底才张罗个对象。而这个时候,刘占杰已经33岁了。但因为部队忙事情多,回家看对象加上路途的时间只有3天,后来,家里决定订婚,女友给他来信,希望回去按照当地的风俗定亲,但由于部队正赶上外出训练,作为主力的他离不开,没有去成,家里先后三次约定时间,他三次都没能登上定亲的列车。后来通情达理的女友和家里定了日子。

  今年6月,结婚日子到了,而他又赶上中印尼联合训练,作为主力的他离不开,没有办法,只好推迟婚期!可等到训练结束,再准备回家结婚时,一个外国军事代表团来了,作为表演主力的他又一次留下了,在第二次预定婚期中,刘占杰又一次空缺;送走了代表团,他揣着第三次定的婚期假条,准备回家参加婚礼时,考核一级团的通知又到了,部队领导没有要求他,但这一次,他又选择了留下!他说,什么是关键时候,部队需要就是关键时候!为部队争荣誉的时候就是关键时候!

  考核那天,当三推婚期的刘占杰一身戎装,精神抖擞地出现在考核场时,全大队官兵都很惊讶。而在这一次考核中,他担当的科目又是一个漂亮的满分。

  秦道平政委讲这个标兵班长故事的时候,脸上充满自豪,眼里闪着赞美!秦政委说,关于刘占杰这个兵爱军精武的故事,一时半时讲不完。但有几个粗略统计的数字很能说明事:这个标兵班长15年来,带的兵有8人成长为干部,35人加入党组织,138人成为军事训练骨干,带的班三次荣立三等功;他本人两次荣立二等功,四次三等功。作为一个凭军事训练赢得的这些荣誉,不容易,也不多见。

  秦政委又说,刘占杰为部队的事一拖再拖自己的终身大事,不仅大队领导深为感动,大队的官兵也深受教育。在一级团考核结束,我们就决定破例为刘占杰举办一个特别婚礼!大队常委全部参加,部队官兵全部到场!秦政委还说,没想到,在前期的意见征求中,全大队的官兵是一致支持。

  ……

  婚礼在濛濛细雨中开始,今天的婚礼格外热闹。空旷的办公楼前彩旗飘扬,鲜花蔟蔟,鼓乐喧天,红地毯,幸福门,……新娘新郎的家人被从千里之外的河南请来了,大队的常委一个不落到场了,全大队的官兵军容严整地来了。秦政委说,标兵班长刘占杰把大队的建设时刻放在心上,并且做出了突出贡献,我们在这里为他办这个仪式,共同为他祝福,值得!

  隆重而简朴的婚礼上,大队领导代表全大队官兵给一对新人送上有象征意义的礼物,刘占杰带出的138名优秀官兵和军事标兵骨干代表向一对新人献了鲜花祝贺,全体战友合唱《咱当兵的人》祝福一对新人。

  婚礼上,来自刘占杰班的新战士王杰说:“今天,我们不仅共同见证了一个标兵班长的幸福时刻,也在这里分享他荣誉路上的感人故事。参加这个活动,比搞一千次的荣誉教育都难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