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俄配合默契,中国抓住机遇解决钓鱼岛问题
www.wforum.com | 2011-03-04 18:52:5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数月来,俄罗斯以政要登岛和强化四岛军事部署等方式,不断澄清“二战结果”,俄方以强硬的言辞和行为硬是打回了日本扣给俄罗斯的“非法占领”的帽子。而此时的日本国,除了无奈地学着中国在中日“钓岛”之争时的“中国式的干嚎”以外,其它方面别无他法。不过,看看以下日本的无耻变脸之术,笔者我觉得,对于中国拿回钓鱼岛恐有一定的借鉴和参考意义。

  面对俄在“北方四岛”问题上坚如磐石的态度,尤其是俄罗斯警告美国“不许介入俄日领土争端”强硬的表态,日本高官(外相前猿、官房长官枝野)日前无奈而识趣地学会了“聪明”,尽管他们还在一如既往地坚称“北方四岛”是日本固有领土,但这群欺软怕硬的小人已刻意地回避了“俄非法占领四岛”的概念性用词,他们 “婉转”地将“俄非法占领四岛”表述为“四岛被没有法律依据的形式统治着”,为此,日本政府又进一步将此表述解释为:“从历史或法律上来看,日本不承认 ‘那种所谓的事实统治’为‘有效统治’”。

  鉴于日本在解决日俄岛屿上出现的微妙“示弱”言辞变化,笔者我感到,我们除了要看清日本“狼子毒心、欺软怕硬、恃美自大”的丑恶嘴脸以外,中国政府应借机大胆地提示并告诫日本:“同是二战后的领土争端,你小日的凭什么在钓鱼岛问题上说‘实际控制’就是合法,而在与韩俄岛屿争端上,他们就是“非法占领”呢?更何况钓鱼岛还是你小日的干爹美国私授予你的,你何有‘法律依据’可言”。在主里,笔者我感到,对于日本这种“只许周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的自我民族中心主义的不耻之行,中国政府必须要旗帜鲜明,毫无顾忌地坚决予以揭露和批判。

  眼下,是中国收回钓鱼岛的最佳时机,“ 战机稍纵即逝”不容错过,中国要抓住日俄岛屿争端如火如荼、如日中天,日本“示弱服软、里外受困且因岛屿争端、又多面无法自说其圆的难得历史机遇”,一鼓作气、坚决果断地拿回钓鱼岛,万万不能“好了伤疤忘了痛”、“给个糖吃就叫叔”,而就此了之。笔者我认为,中国现在应立即启动钓鱼岛问题谈判,日本现在几乎所有关于“北方四岛”问题的对俄表述立场,都是我们解决钓鱼岛问题的蓝本,简单点说,在与日本谈判时,中国无须多费口舌,只要重复一下日本在“关于北方四岛”上的对俄立场即可,当然,能搞到日俄谈判时“日本方面的示弱言辞”录像更好,如想再绝点,那就是最好能在谈判现场播放,以此,狠狠地给小日本“甩上几个巴掌”,教训教训这个“置国际关系逻辑与公理于不顾”的不要脸的东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