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中国终于悟得俄国真谛:军机抵近钓鱼岛传递振奋信息
www.wforum.com | 2011-03-03 20:34:0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随着两会的召开,中国本来应该异常低调的处理国际事务,但是随着中国军机飞临钓鱼岛,不但给了日本一个警示,同时似乎也预示着中国下一步的动作,恐怕将更加的大。从而步俄罗斯处理南千群岛问题上的做法,走出强硬的一步!钓鱼岛回到祖国的脚步正在加快!下面我们就这个问题做一下简单的分析。

  中俄配合,时机耐人寻问

  俄罗斯在南千群岛问题上的态度,一下子让日俄的关系沉入了谷底,仅仅比二战时期少了一点火药味。但是反观日本的做法,已经几乎黔驴技穷了;一度叫嚣的军事行动,也随着俄罗斯超乎强硬的警告美国而流产。现在只是鼓动自己的国民积极加入南千群岛的户籍,既可笑,也可悲。

  正是俄罗斯看准了日本想要彻底的否定二战的历史,否定自己战败的事实,才不断的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最近俄罗斯不但拿出了二战之后的多个已经签订的文件来约束日本,同时也在警示美国,不要再一味的袒护日本;更是提醒中国,作为一个二战的战胜国,此时绝对不能退缩,否则日本将会借机上位。悔之晚矣!

  而中国此时派遣军机赴钓鱼岛,展示自己的强硬,可以说是十分的耐人寻味。一方面是在中国两会召开之前,一方面也是在日本即将中断对中国的经济援助(所谓的经济援助,是为了弥补中国战争损失的,而不是简单的向日本所说的援助发展中国家),另一方面也是在俄罗斯的强硬面前,已经彻底软化的日本无计可施的时候展开的。此次中俄配合,对日本进行的这次压制,渐渐达到了最佳的境界。

  彻底颠覆日本想否定二战的图谋,中国走出强硬一步

  本来日本试想借助,自己在经济界的地位,顺着美国经济衰退的路子,用领土问题彻底的颠覆二战的结果。加上如果能进入常任理事国的话,那么日本彻底的将二战之中的黑色面目瓢白。但是这次日本似乎忽略了一个最大的问题,在中俄包括民间在内的各个阶层对日本友好的只是那么几个在经济上既得利益者。这些人或许在短期之内可以左右对日本的态度,但是一旦涉及民族,涉及国家,涉及领土问题,这些亲日的论调终究是少数人。

  没有真正的认真的对待二战道歉,没有对战争进行深刻的反悔,没有对战犯那个靖国神社进行彻底的清理,就像蒙混过关,是不可能的。更何况还想从周边国家分国裂土,更是不可想象。

  从这一点上,只能证明日本不但误判了形式,更是错误的自以为是,还有就是在政治上的弱智罢了!中国走出这强硬的一步,虽然艰难,但是反映了中国在对待历史问题上,还是有清醒的人的。

  日本再不回头,将面临更多的军事治理

  此前,俄罗斯轰炸机载弹围着日本北方领土绕了一大圈,俄罗斯在南千群岛上部署了大量的先进武器甚至是一些,战略武器也部署到了岛上;此次中国军机飞临钓鱼岛,更是让日本有种如芒在背的感觉。加上韩日之间的领土争端,对日本的警告已经十分的清晰了——不要越雷池一步,一旦再越过雷池,那么东亚国家将会走到一起。从韩朝两国国家,韩国的反对党和朝鲜签订和平协议,就可以见一般。

  因为在对待日本问题上,东亚国家是少有的一致,就连朝韩之间同样也是同仇敌忾的。所以日本现在已经走到了一条绝路之上,要么回头,重新认识自己的历史问题,并作出真实的道歉和悔意;要么就真的冲上去,一头撞在墙上,甚至是枪口上。

  如果日本执迷不悟的话,那么下面,不但激化了中国和俄罗斯走向军事围剿日本,甚至也可能将朝韩推向结盟,分化美国在东亚的注意力的同时,也在给自己制造再一次失败的命运。

  中国步子再大一点,胆子再大一点——将迎来争议领土解决时期?

  从最近中国的做法,我们似乎感受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不同于过去三十年的一种全新的处理问题的方式。在和谈派,在经济主流派,在韬光养晦派纷纷破产的情况下,中国终于迎来了一个全新的局面。

  最近,印度高调的在中国的藏南地区部署了三个山地师和一个侦察营,还有几个俄罗斯先进战机的基地,主要是为了应对中国在印度所说的边界上部署了六个飞机场。在海南岛中国建立了导弹基地和潜艇基地,还有大型的军港,现在又在钓鱼岛问题上走出了关键的一步。可以说,中国的军事正在经历着调整。

  那么中国在涉及中国领土主权和民族尊严问题上,是否步子再大一点,胆子再大一点呢?既然日本所称的北方四岛岛,不符合二战后签订的各个文件,那么琉球群岛呢?不要将领土和主权问题再给下一代了!

  总之,日本惊慌之余,是否会就此收手呢?在一贯看惯了中国平静对待日本挑衅的情景下,日本是否会不知死活的在钓鱼岛上摆出一副决一死战的架势呢?在美国被北非牵涉过多精力的时候,忽略东亚,几近成为现实。所以美国所谓的协防钓鱼岛的讲法,恐将成为一个空谈,那么日本就会彻底的丧失钓鱼岛的实际控制。

  我们期待着,我们拭目以待着,那个举国欢腾的日子!

  日本官房长官称不会抗议中国军机飞临钓鱼岛

  人民网3月3日讯 据日本媒体报道,3月2日中午,日本航空自卫队雷达探测到中国两架军机在东海上空飞行,并一度接近钓鱼岛上空,日本紧急出动战机进行拦截。日媒称中国军机越过“中日中间线”并接近钓鱼岛尚属首次。

  今天下午,日本官房长官枝野幸男在记者招待会上称,中国军机的飞行位置不在日本领空,因此在国际法和安全方面上不存在问题,所以不会向中方提出抗议。但枝野同时表示,会继续关注中国军方的动态。

  日本惊呼中国军机“逼近钓鱼岛” 批中国军事活动扩大

  据3月4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3日,一则“中国军用飞机接近尖阁诸岛(即中国钓鱼岛),日本战斗机紧急拦截”的消息令日本舆论大为紧张。多家媒体纷纷跟踪报道,标题中不乏“中国军机”、“紧急升空”等耸动字眼。

  日本官房长官枝野幸男当天也表示,对中国“扩大军事活动”感到“担忧”。中国空军指挥学院战略教研室主任王明志大校3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认为,中国在自己的专属经济区执行飞行任务合理合法。

  中国军事专家宋晓军则认为,此事件表明一种政治姿态———即使中日接下来要恢复关系,双方在钓鱼岛主权问题上也都不会让步。他认为,对待钓鱼岛问题,中日应以谈判为主,而非对峙。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2日中午,日本航空自卫队雷达监测到2架中国军机在东海和西南诸岛方向飞行。日本航空自卫队从那霸基地紧急出动F-15战机拦截,于是中国两架军机向西飞去。报道援引来自防卫省的情报称,两架中国军机一架是侦察机,一架是情报收集机。“这两架军用机居然飞到距离尖阁诸岛领空大约50公里左右的距离。”报道还称,自2010年4 月到12月间,日本航空自卫队总共针对中国飞机发起48次紧急出动。

  日本共同社援引日本防卫省联合参谋本部发布的消息称,中国海军运-8侦察机和运-8预警机2日中午从东海上空南下,越过日中“中间线”并靠近尖阁诸岛,之后改变飞行方向朝西飞去。日本航空自卫队南西航空混编团为防止它们侵犯领空,紧急出动F-15战斗机。防务省认为,“虽然中方飞机最终并未侵犯日本领空,但中国军机如此接近尖阁诸岛尚属首次”。

  针对这一事件,日本官房长官枝野幸男在3日上午的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军事现代化与活动扩大,加之缺乏透明度,这些都是令人担忧的问题。将继续关注(中方)动向”。但枝野表示不会向中方提出抗议,“中方飞机在我国领空以外范围飞行,并无触犯国际法及威胁到安全的行为”。

  在雅虎日文网站,一些日本网民情绪激动。有人写道,仅靠冲绳战斗机紧急出动是不够的,应在尖阁诸岛部署地对空导弹。还有右翼叫嚣,飞行员如果按照自身判断击落中国军机的话,“全日本国民都支持你”。还有人鼓动说:“如果(中国舰艇)侵犯日本领海,立即击沉;如果(中国飞机)侵犯日本领空,也立即击落。”

  事实上,近几年来,有关中国的飞机、舰艇“入侵”日本“领海领空”的报道在日本国内非常多。《日本经济新闻》3日回顾了日中两国近年来在有争议地区出现的对峙事件。报道称,2004年,中国核潜艇进入日本领海。

  2008年则共有6艘中国海洋调查船及核潜艇出没于宫古岛附近。2009年,共有5艘中国驱逐舰到过冲绳海域附近。2010年共有16艘中国军舰航行在宫古岛及冲绳海域。报道还强调,2010年4月,中国直升机接近日本自卫队护卫舰“险些酿成事故”,这些都是“日中之间的火种”,并呼吁日本政府抓紧分析中国的意图。

  一名日本资深媒体人士3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这次日本舆论之所以如此紧张,主要是因为这是中国军机首次如此接近尖阁诸岛。

  “此前主要是中国军舰频繁出现在日本海域让我们感到不理解,这次变成了飞机”。该人士认为,日本政府一直担心中国在有争议领土上先发制人,比如先出动渔船,再派军队把有争议领土置于中国的实际控制下。日本防卫省这次积极对外公布情报就是想借舆论的力量阻止中国那样做,唤起国民警惕。

  王明志认为,在世界其他地区类似情况往往发生在防空识别区有交叉的区域,或双方在领海领空有接触的那个区域,一国借对方的飞机进入己方的防空识别区,来进行监视和拦截。日本此次如果采取监视拦截的行动,与它在该区域划定的所谓“防空识别区”有一定关系。

  但日方行动完全没有道理,因为中国的军用或民用飞机在自己的专属经济区执行任务合理合法,这一点毋庸置疑。

  新闻背景:

  据日本媒体消息称,3月2日中午,日本航空自卫队雷达探测到中国2架军机在东海上空飞行,并一度接近钓鱼岛上空,日本紧急出动战机进行拦截。

  日本《读卖新闻》报道称,日本航空自卫队雷达探测到中国2架军机动向后,日空自那霸基地紧急出动F-15战机进行拦截。2架中国战机由北向南飞行后,随后改变飞行线路,向西飞去,从钓鱼岛偏北方飞过。

  据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称,中国2架曾一度接近距钓鱼岛仅60公里处。中国军机越过“中日中间线”并接近钓鱼岛尚属首次。报道称,2010年4月至12月,针对中国战机的动向,日本航空自卫队紧急出动拦截的次数多达48次。

  另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称,3月2日正午,中国海军2架军机飞临钓鱼岛约60公里处上空,日本航空自卫队紧急出动战斗机进行拦截。这是中国军机首次在钓鱼岛上空“近距离活动”。报道称,此次飞临钓鱼岛上空的分别是中国海军“运8”海上侦察机以及“运8”电子情报收集机,但均未进入“日本领空”。

  中日撞船事件发生后,日本媒体于2010年10月曾报道称,中国海军“歼轰-7”攻击机曾越过“中日中间线”进入“日本领空”,日本自卫队出动战机进行拦截,中国军机随后返航。

  另外,日方最近一次出动战机拦截发生在2010年12月美日联合军演期间,有报道称中国1架“运8”预警机也曾越过“中日中间线”,进入“日本一侧”进行侦察活动,日本航空自卫队那霸基地曾紧急出动数架F-15战斗机进行拦截。

  中国政府在钓鱼岛主权归属上的立场一贯坚定而明确,即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对此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关于所谓“中日中间线”问题,中方也曾多次强调,所谓“中间线”是日方单方面的主张,中国从来没有接受过,今后也不会接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