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巡逻船在南沙礼乐滩驱赶菲律宾原油勘探船
www.wforum.com | 2011-03-03 20:20: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菲律宾军方指,中国两艘巡逻船昨日在有主权争议的南沙礼乐滩附近海域,驱赶菲律宾原油勘探船,他们派出一架OV-10型机及一架轻型军机,赶抵有关海域侦察时,中国执法船经已驶离,菲律宾总统府要求中国大使馆交待事件。

  南沙礼乐滩南北长130公里,东西宽65公里,专家预测,这个岛屿周边可能蕴藏一千亿立方米天然气,和四亿多桶原油。

  菲律宾军方3日指责说,中国船只日前“非法进入菲律宾海域”,并要求菲方石油开采船驶离该海域。

  据菲律宾海军指挥官萨布班宣称,菲律宾空军已经飞往事发地点,并就此事“进行调查”。中国海事巡逻船目前已驶离这一海域。萨布班还说:“中国巡逻船非常靠近我们的石油开采船。石油开采船显然是在我们自己的领土之内,中方竟要求石油开采船停止作业并离开,因为中国说那是他们的领土。目前我们已经派遣飞机,对此事予以核实。那是我们的领土,他们无权要求任何人离开。”不过他也表示,期间双方并未发生武力冲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