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要东海制空权唾手可得:中国公布歼-10B秘密!
www.wforum.com | 2011-03-03 19:00: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该飞机是中国第四代歼-10战斗机的最新改型,它采用了与FC-1相似的蚌式进气道,放弃了传统的矩形进气道设计,在保证飞机发动机正常工作的情况下,简化了设计,减少了进气道的活动部件,在减轻了飞机重量的同时,还降低了飞机的雷达发射截面。

  加装了光电瞄准装置,与中国装备的歼 -11和苏-27类似,该装置位于歼-10座舱的右前侧,包括红外搜索与跟踪传感器和激光测距机,可在无需雷达开机的情况下被动探测敌方目标,降低了己方飞机被探测的概率。

  加装了电子对抗装置,分别是位于坐舱的两侧、发动机尾喷口的两侧的电线阵列,以及垂尾的顶端的电子舱,据信将主要用来进行电子对抗。

  歼十是中国自主研制的第一款国产三代战机,J-10战机已经达到世界空军第三代战斗机的要求:J-10A拥有11个外挂,可以配备国产PL12主动雷达制导的远程超视距空对空导弹和对地攻击武器以及副油箱;座舱拥有三个大型中视多功能显示器;从左到右可以提供武器控制、雷达告警、接受、导航及相关的雷达数据。歼十的最大航程2500千米、作战半径1100千米。在悬挂两个副油箱的情况下载油量不超过5吨。载弹量为七吨。

  据推测歼-10为放宽静稳度设计,并采用四余度线传飞行控制系统。这是中国战斗机首次采用这种当前最先进的飞行控制系统。歼-10装备的雷达方面,预计将采用国产脉冲多普勒 JL-10雷达,搜索距离100千米~130千米,攻击距离80千米~90千米,可同时跟踪24个目标,并选定4个加以锁定摧毁。

  歼十战机引擎选用的是强劲且省油的从俄罗斯引进AL-31FN涡扇航空发动机,单台静推力77千牛,加力推力可达122.6千牛。带有数字式燃油调节系统。发动机高温部件采用钛合金制造,带有加力燃烧室,发动机喷管的收敛扩张喷口装置。它为歼-10在空战中发挥高超性能提供了有力支持,使其无论是在高速、大爬升率飞行,还是在大过载机动时都勿须担心发动机停车。该型发动机由于油效比极高,因此使战机在执行远程渗透任务时同样表现不凡。加之歼-10具有容积达 5000升的内置油箱,这虽然比加两个保形油箱的F-16要少700升,但战机仍能够在携带较大载荷的情况上达到一个理想的作战半径。歼-10还能携带三个副油箱。

  至于一直以来在网上流传的都是涡扇十将用来替代中国从俄罗斯进口的AL- 31F发动机,并且是安装在中国自产的歼十战机上。首先太行发动机作为中国研制生产的国产发动机的应用范围是可以作为中国从俄罗斯进口的AL- 31F发动机的替换用机。也就是可以安装在中国现有安装有俄罗斯这款发动机的飞机上,从这点来说安装太行发动机在歼十飞机上在技术上没有什么克服不了的问题。看来中国空军就是要解决中国空军主力战机的心脏不好这个大问题。而且是首先安装在双发的歼十一战机上,然后在使用和调试完善以后,再安装在中国国产的逐步达到量产型的歼十战机上。

  歼 -10装备了一门半埋入式双管23毫米机炮(俄制Gsh-23型机炮的中国版),位置在进气口下方前起落架左侧。歼-10的机身下设计了11个挂架:六个在机翼下、一个在机腹下中轴线上、其余四个为机腹下方两侧半共开工的串联挂架(与幻影-2000、“阵风”和F-15E的机腹挂架配置类似)。

  歼 -10的武器系统将包括已经在歼-11上使用的俄制空空导弹(R-73近程和R-77中程主动制导导弹),以及中国的PL-12中程雷达制导空空导弹。这种导弹具备4种作战模式,既可以采用中途惯性+末端主动雷达制导的典型作战模式,也可以采用全程主动雷达制导的"发射后不管"模式;此外还可以采用发射到预定点再转换到主动雷达制导的"待机接敌" 模式和全程被动寻的的作战模式,后者对攻击诸如预警机这样的强辐射源最具效果。导弹的最大发射距离70千米、最大速度4马赫,在执行对地攻击任务时,歼 -10也可以携带国产和俄罗斯引进的空地导弹和激光制导炸弹(包括KH-31A和鹰击-81k反舰导弹和新型鹰击-91反辐射导弹),以及非制导炸弹和航空火箭弹。

  3、作为双座歼十大概主要是在机内飞行系统和火控系统配置有一些变化。对于中国空军装备这种战机的作用:一是说明对批量装备的歼十战机的飞行员提供一个最好的飞行训练平台,由于这两种战机是所有系统都是一脉相承,所以双座战机提供的不是什么模拟飞行而是最真实的实战状态的飞行训练;另外一个重要的作用就是发挥歼十战机具备的对地目标的精确打击的作战性能。它既然可以发射Kh-31P反辐射导弹,那么它挂载的APK-8雷达定位吊舱是配合Kh-31P超音速反辐射导弹工作使用的。

  Kh- 31系列是90年代问世的最新火箭/冲压发动机战术导弹,于1991年的迪拜航空展首度出现。目前确定有Kh -31A反舰型和Kh-31P反辐射型两种问世,另外还有Kh-31U增程型和Kh-31H改进型两种反辐射导弹在发展,为了对付空中早期预警机还研发新的空对空衍生型,由于该系列导弹的最高速度高达3马赫以上,因此颇受西方国家关注。

  Kh-31P目前有两种长度不同的衍生型,Mod.1和Mod.2型的全长分别为4.7和5.23米,弹径360毫米、翼展1.15米,发射重量约600千克,配备90千克重的高爆破片弹头。

  Kh- 31P2则长 5.23米,弹径和翼展与Kh-31P1相同,重625公斤。Kh-31P导弹使用被动辐射寻的头,此外还辅助有惯性导航系统。即便是追踪的雷达突然关机,导弹也能凭关机前获取的信息命中目标,攻击目标时的圆概率误差只有3~7米 Kh-31P则配备被动雷达制导系统,推测整合有惯性辅助系统,弹载计算机可记忆敌方雷达座标,即便目标雷达紧急关机也能准确命中。Kh-31P的制导系统具备强大的抗干扰能力,可以在复杂的电子战环境下作战。

  使用远程反辐射导弹攻击飞机等空中运动目标是设计方面的一大难题。俄罗斯KH-58等普通的反辐射导弹都是采用常规火箭发动机,这类发动机在导弹飞行最初的几秒钟内提供动力,然后导弹依靠惯性进行飞行。这种飞行方式用于攻击地面固定目标十分有效,但攻击能迅速进行规避机动的飞机则十分困难。解决这一矛盾的有效方法是增加主发动机工作时间,延长导弹动力飞行段的时间;由常规火箭发动机做助推器,当导弹速度达到要求后,一体化冲压喷气发动机系统开始工作。这种组合动力方式使Kh-31P成为俄罗斯空军反辐射系列武器中的当家武器。俄空军近年又对它进行新的改进,在导引头、复合制导技术上有新的进步。遭到Kh- 31P攻击的中远程防空系统的各型雷达很难再修复使用。Kh-31P2的最大射程达到200公里,命中圆概率误差只有几米。如果载机携带上诸如APK-8 这样的雷达定位吊舱,其准确度又能大幅提高、弹上装有90千克烈性炸药的战斗部足以给大型军舰的预警雷达系统以毁灭性的打击。

  4、 由于现代海战只有先获得制空权,才能夺取制海权。中国海空军目前装备的可以进行对海精确打击的苏30-MKK战机。但是苏-30MKK战机的主要作战任务是在它带领下由苏30、苏27、歼十一战机群对战场上空制空权的争夺。在我之前对中日两国东海之战的系列分析文章中在中国空军的主力战机并不占优势的情况下,为解燃眉之急只有将海航的苏30- MKK2战机作为对海攻击编队的领头羊使用;这难免是对空战机群的一种削弱。现在可以使用双座歼十战机带领飞豹战机作为海上空中打击编队的主力机型。在他为中华飞豹战机提供空中护航的同时。以他携带的KH-31P2反辐射导弹对海上舰艇编队的雷达指挥系统进行远程精确打击。

  而后续对舰打击任务则交由中国海军装备的中华飞豹战机来完成。中国海空军装备的YJ-83反舰导弹是我国“鹰击”8系列反舰导弹中的第三代改型,也是性能最好、攻击能力最强的一种反舰导弹,,战斗部为重180千克的半穿甲型,采用了延迟及触发引信,掠海飞行高度为35米,在距离目标5千米处下降至距海面 5-7米,最大射程 250千米,单发命中率为95%以上YJ-83采用了高亚音速巡航,超音速终程俯冲攻击的作战模式。助推器先将导弹加速到高亚音速后由涡喷发动机接管,此时助推器脱离弹体。当外部资料链或导弹自身弹上计算机启动终程攻击程序后,二级火箭发动机点火,涡喷发动机脱离,导弹进入俯冲飞行状态,此时的导弹将在离目标20-30公里处达到1.3~1.5马赫的超音速攻击速度,并可以作战术机动规避动作。所以在歼十战机消灭对方水面舰队的雷达指挥系统以后,在歼十战机的护航下由歼轰七战机使用这种远程攻击反舰导弹实施对舰打击。

  5、中国空军目前的主力战机一共有256 架,其中苏30MKK战机有100架,另外有苏27SK和中国自己组装生产的歼十一战机150余架;而日本空军的主力战机有250架,其中从美国进口和在日本组装的F-15J/DJ有198架。另外有日本自己生产的F-2飞机68架。在参战战机数量上中日两国空军旗鼓相当。由于现代海战的关键是战场上空制空权的争夺,今天的东海大战决不是100多年前发生的中日两国甲午黄海大海战的重演,而是一场以空战的胜利决定最后海上战斗的海空立体大战。现在随着中国空军歼十A、B两型战机的加入,中国空军在整体参战主力飞机数量上将可以完全超过日本空军能够投入实战的主力飞机数量。

    同时日本海军在两艘金刚改宙斯盾巡洋舰投入使用以后,在面向日本海和东海的基地,日本海军最少可以部署两支九十舰队和一支八八舰队。这也就是在间接证明:一旦东海有事,日本海军可以出动三个海军舰队进行外海远洋作战。在我之前关于中日海军舰队对垒东海的文章中主要是对中国海军的两个特混舰队和日本海军的两个九十舰队的对决。如果日本海军到时出动三个海军舰队,中国海军这两支特混舰队将处于不仅数量上的劣势,而且将在海战中处于相当危险的处境。如果歼十A、B两型战机投入现役,不仅对中国空军参与制空权争夺的空战机群投入一支战斗力强健的生力军。同时在歼十B战机护航下由中国海空军的中华飞豹和轰六等轰炸机组成的空中对舰打击集群则可以放开手脚。发挥强大的空中远程精确打击能力给任何敢于来犯我华夏神圣领海的日本海军给予最有力的毁灭性打击。在中国二炮部队的强力支持下,哪怕日本人将它海军的四个八八舰队一齐开来,也将一样逃脱不了被中国海空军坚决、彻底消灭的可耻下场。东海永远属于中国人的东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