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首艘航母已大功告成:军方迎来全新瓦格良
www.wforum.com | 2011-03-03 18:57:5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段时间,网上有关瓦格良航母的消息传遍了军坛网络。而在几个大佬级的军事网站中出现了瓦格良终于要完工的消息,也就是说网络中已经开始对瓦格良非常敏感了,极有可能这艘航母已经成功改造。军方可能会迎接一艘去全新的中国航母。

  瓦格良是由前苏联建造,1998年被澳门创律旅游娱乐公司买下,最后终于在军方手中,而中国军方这两年来一直和一些具有强大技术的国外团队进行合作改造瓦格良。根据网友们和一些国内外军事专家的猜测,瓦格良只是解放军高层的一个试金石,一旦改造成功,中国掌握了航母的技术之后,瓦格良就可能会成为中国航母开山祖师爷。

  瓦格良最大的作用就是改造翻新,改造途中中国和巴西以及乌克兰合作的时候,中国能够在过程中学到许多有关航母的技术。一旦这些技术被完全掌握,我们就不用担心因为没有技术而无法开建航母了。那个时候,中国就能够在建造更多的航母,中国不造航母不是因为没有钱,也不是因为不想造,极有可能的一点是我们对航母建造过程中的技术了解的不多。当我们拥有这门技术之后就可以复制更多的瓦格良。那个时候,中国那才是真正的拥有了航母。所谓改造成功军方迎来全新的瓦格良只不过是一种替代,个人认为,瓦格良改造成功并下水那就意味着已经学习到了航母建造的各项技术和细节,那时我们就能够建造全新的自己的航母。

  “瓦格良”号航空母舰长304.5米,满载排水量67500吨。采用斜角飞行甲板,舰首建有起翘12度的滑跃甲板,飞机可以直接滑跃起飞。正式搭载苏—33双发战斗机和卡-27直升机。

  主尺寸:舰长306米(全长)、281米(水线)、舰宽73米、吃水10米

  飞行甲板:长304米、宽72米

  机库:长152米、宽26米、高7米

  “瓦格良”号的未来应该会有两种可能。首先 “瓦格良”号有可能成为试验舰,被当作测试舰上装置、电子系统、武器装备和舰载机的试验平台。《简氏防务周刊》早先的一些报道中就曾提到过“瓦格良”号被装卸包括舰载机弹射起飞器在内的多种航母舰上装置和一些自卫武器装备。

  尽管中国军方可以利用陆地试验飞行甲板测试新型舰载机的起降,但这种方法难以模拟出海上起降时的摇摆和晃动。“瓦格良”号成为试验舰后便可为新型舰载机提供最理想的试验平台。并且,“瓦格良”号还可以被用于测试不同种类的航母动力装置,以便确定未来中国航母采用何种动力装置。

  其次,“瓦格良”号还有可能会成为训练舰,用来对中国海军航母作战人员进行长期训练。1985年起,中国海军就开始从海军航空兵飞行员中挑选合格军官参加航母舰长培训课程,即所谓的“飞行舰长班”。但由于没有航母,这批培训出的优秀军官只得在导弹驱逐舰上担任舰长。

  勿庸置疑,想要在导弹驱逐舰上积累出对航母的管理经验是几乎不可能的。这种窘境将在“瓦格良”号成为训练舰后得到彻底改变,包括舰长在内的舰上各级军官、所有舰上人员和舰载机飞行员都可以通过实实在在的舰上训练而获得宝贵的经验。“瓦格良”号一旦成为长期服役的训练舰,便能为中国海军培养出一代又一代合格的航母服役人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