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组图)张召忠:印度可能赶在中国前头拥有五代战机
www.wforum.com | 2010-02-13 13:17:08  腾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张召忠解读俄五代战机:印度有可能赶在中国前头拥有五代机

主持人:亲爱的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继续收看这一期的《召忠说军事》,张教授,您好。

张召忠:你好,大家好。

俄第五代歼击机首飞成功 2013年投入部队服役

俄罗斯第五代歼击机

美将军确信F-22可破中俄最先进防空系统(图)

美军F-22超低空通场

T-50太像F-22,但有些指标不如F-22

主持人:1月29日,俄罗斯第五代战机T—50进行了成功的首飞,这款战机有哪些先进的特点?

张召忠:俄罗斯五代机原来炒作过一段苏—35“金雕”,苏—35“金雕” 以后这个五代机就不明朗了,现在好像转移转移,又出来一个新的这样的T—50。苏—35和T—50之间究竟是个什么关系,现在没有人能搞的清楚。而且这次首飞来得比较快,比较突然。这个也是比较出乎大家意外的。显然俄罗斯加速了它的五代战机研制速度。

五代机在美国,在世界上叫四代机,美国和苏联是不一样的,这是由于原来苏联武器是自己单成体系的,包括导弹划分、潜艇划分跟美国都是不一样的,美国和北约是自己的分代体系,按照美国来讲,F—22和F—35是四代,俄罗斯叫五代,其实俄罗斯的五代是相当于美国的四代。

这个飞机的特点我感觉主要有这么几个:一个,这个飞机从外形上来讲,太像F—22,创新能力不大,其实这个俄罗斯完全不应该,它的苏—27,“空中美男子”,以往俄罗斯的飞机外形都是很漂亮的,很漂亮的飞机往往它的性能就很好,因为飞机是在空中飞的,强调它的流线型,空气动力学要好,如果空气动力学不好,它的隐身、飞行和机动就会很受影响。我非常喜欢苏—27、苏—30这个飞机,非常漂亮。

T—50这个飞机外形一看,我感觉很难看。它的外形缺陷,机头方向太像F—22,进气口、机头各个方面都特别像F—22。机尾又非常难看,发动机露着,这怎么隐身呢,喷出来的火没有红外吸收装置,肯定实现不了隐身。四代机主要就是隐身,这个在美国来讲,机尾部发动机全露在外面,将来喷火怎么弄呢,美国那个巡洋舰、驱逐舰就是燃气轮机,开机以后很大的一个烟囱,你看着那个烟囱火热气往外冒,夏天在上海是很热的,我就站在美国军舰烟囱的锅炉旁边,待半个小时,看看到底怎么样,结果感觉不出热来,这就是叫技术。不信你试试,一个人站在炼钢炉旁边感觉不到热来,这叫技术。为什么?我最后就研制这个问题,在内壁上涂了很多吸热涂料,为什么涂,因为降低它的红外辐射,防止红外导弹来了以后,一看是大火球,马上就抓着你。俄罗斯这方面,我感觉外形设计的不好,应该会改,因为原型机设计三架,刚首飞,以后应该还会改,改动可能性非常大。这是留下一个很深的印象。

第二是隐身。隐身方面俄罗斯是一个巨大的创新,俄罗斯有很多东西是领先世界的,比如导弹垂直发射,大家都以为是美国的,最早是前苏联创新的,基洛夫上搞的,所以在军工方面,说不尊重知识产权,哪儿有什么知识产权,基洛夫上的导弹垂直发射系统,美国为什么偷人家项目呢,F-22俄罗斯照样可以仿制,有些军事上的东西我怎么叫仿你呢,我看你图纸了吗,没有啊,这个东西是我在空气动力学实验当中感觉这个方式好,那咱们是碰到一块了。

这个隐身美国采取的措施,这些年有这么几个,一个是往飞机外头涂涂层,涂很厚的,一架飞机涂的涂层最后有可能要几百公斤重,甚至更重,甚至上吨,涂很厚的涂层,潜艇上也是这样。涂这个涂层干什么呢,雷达波射过来以后不形成反射,雷达射出来就白射,这样的话就不会发现前方有目标,所以涂层起这个好处。第二个采用的材料不是铝合金,是一种复合材料,雷达波射过来穿透这个材料以后,走了,同样形不成反射。雷达的原理是,发射一个波,通过发射的这个波碰到物体以后进行反射,我发射这个波的时间是多少,我再测定反射回来的时间是多少,通过测这个时间差我来测定距离以及目标的大小,这是个基本的原理。这是雷达的原理和声纳的原理。现在如果我发射一个电磁波出去以后形不成一个反射,或者发射出去以后要么被吸收,要么穿透,这个雷达就没用了,看不着,离你再近也看不着,所以这个就是隐身,这个很可怕的,美国这些年就用了这两种很重要的办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