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开始研发全球最大水陆两用飞机"蛟龙600"
www.wforum.com | 2009-06-25 00:42:31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片:珠海航展上所展示的中国飞机家谱上的“蛟龙-600”。

  新华网珠海6月24日电 (记者魏蒙)在珠海完成工商注册仅6天的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24日透露,中国水陆两用飞机“蛟龙600”已获国务院立项,正式进入研发阶段。

  据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胡海银介绍,“蛟龙600”为一款单船身四发涡轮螺旋桨式综合救援飞机,大小与A320相差不多,其最大起飞重量为60吨,可以在陆地和水面上起降。在民用航空领域,“蛟龙600”拥有执行应急救援、森林灭火、海洋巡察等多项特种任务的强大功能,因此市场潜力巨大。根据市场调研,“蛟龙600”在国内近期需求量在20架左右;未来15年,国内市场需求量可达60多架。

  胡海银透露,通飞公司将在整合贵航和605研究所研发力量的基础上,在珠海成立中国航空工业通用飞机设计研究院,参与“蛟龙600”的研发设计,预计研发周期为4年,成批总装下线至少需要5年。目前,“蛟龙600”的关键技术问题已解决。

  据了解,在目前的飞机类型中,通用飞机是数量最多、型号最多的机种,包括了小型飞机、大型涡轮和螺旋桨飞机等。除从事定期客运、货运等公共航空运输飞机之外的其他民用航空活动的所有飞机均统称为通用飞机。中航通飞公司在一期建设中将生产大型水陆两栖飞机-蛟龙600、轻型通用飞机海鸥300、涡浆通用飞机Y12F、9-15座涡浆通用飞机Y15-2000、4-6座公务机等,二期建设产品规划还将有新一代涡浆通用飞机、新型公务机、其他水陆两用飞机和大中型地效飞行器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