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组图)美媒:巴西教中国海军如何操作航母
www.wforum.com | 2009-06-25 00:13:52  世界新闻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西海军装备的圣保罗号常规航母

网友设计的中国航母

想象图:舰载机从中国航母上起飞

    美军航母甲板上的操作人员

    巴西拥有航母历史较长,但其航母老旧,需要重新改装

  尽管中国从未宣布建造航母的任何政策,但外界对有关中国航母问题的炒作始终不绝于耳。近日,美国多家媒体发表文章宣称,中国已经同巴西达成协议,准备派遣海军人员前往巴西,利用巴西海军“圣保罗”号航母展开先期的训练工作,为日后操作和运行航母做准备。

  美媒炒作中巴合作

  美国《美国前景》网站刊登了肯塔基大学国家安全研究学者罗伯特·法雷的一篇文章,罗伯特称,巴西是世界上拥有能够起降常规战机航母的4个国家之一,其他3个国家是法国、俄罗斯与美国。美国对训练中国舰员没有任何兴趣,而法国受欧盟法律的限制,无法为其提供相关训练,俄罗斯目前正就战机知识产权与中国进行协商。目前,中国还没有航母,但据信其正在规划建造一支航母舰队,这使巴西成为中国寻求航母培训舰员的唯一选择。通常航母舰员的训练十分复杂,需要很长时间的训练才能掌握。而与巴西的合作,能够为中国海军提供一条获得相关训练的捷径。

  与此同时,美国《全球战略》网站也刊登文章宣称,长期以来,巴西一直是南美国家中唯一拥有航母的国家,在操作航母方面具有丰富经验,中国海军的参训人员将受益匪浅。同时,巴西的“圣保罗”航母自2000年购入以来,缺乏足够的资金对这艘具有46年历史的航母进行重新改装。近年来,“圣保罗”航母主要用以训练舰载机飞行员,难以执行作战任务,而与中国达成的协议将改变巴海军的这种窘况。

  美媒体说法不太靠谱

  尽管美国媒体有关中国海军前往巴西接受航母训练的说法“有鼻子有眼”,但其消息来源并不可靠。罗伯特·法雷声称其消息来源于巴西国防部网站上的一篇专访文章,但并无任何来自官方的消息予以正式证实。

  同时,从巴西“圣保罗”号航母本身的情况来看,似乎也并不好。尽管“圣保罗”号在巴西属于新航母,但也是法国海军的淘汰产品。该航母建于1963年,这意味着“圣保罗”号截至目前已经在海上服役了46年,面临着大修和改装的迫切需求。

  美国《全球安全》网站刊登的资料显示,自从2000年进入巴西海军现役以来,“圣保罗”号航母的改装工作由于缺乏足够资金,多次影响其执行正常的任务。2008年10月,“圣保罗”号甚至无法参加训练演习,在搭载的12架A-4“天鹰”战机中,只有1架能够担负战备执勤任务。与此同时,A-4“ 天鹰”战斗机是上世纪50年代就有的一种飞机,其性能与目前的主力战斗机的差距可想而知。美国媒体这种不顾事实的妄自猜测,实在可笑。

  新闻背景 / BACKGROUND

  巴西拥有航母历史较长

  巴西海军目前是南美洲唯一拥有航母的海军。其海军力量在南美地区最强,现役有约90艘舰只,包括航母、从英美引进的大型护卫舰、自建轻型作战舰只、常规动力攻击潜艇以及巡逻艇、辅助舰只等。巴西海军拥有较为庞大的远洋与沿海巡逻舰队,还拥有3艘医疗船。近来由于巴西海域发现石油资源,为此巴西计划自建核动力潜艇,强化海军力量,捍卫海洋资源。

  巴西海军首艘航母是购自英国的“巨人”级航母“复仇”号。该航母建造于1946年,巴西于1956年12月购得,更名为“米纳斯·吉拉斯”。 50年代末,巴西对该航母进行了改装,加装了斜角飞行甲板、蒸汽弹射器、助降镜、炮瞄雷达等。此后,该航母又多次改装。但毕竟该航母是二战时期的产品,十分老旧,巴西于2000年从法国采购了“福熙”号航母,更名为“圣保罗”号,“米纳斯·吉拉斯”号随之退役。

  “圣保罗”号航母排水量为3.2万吨,可搭载固定翼战斗机37架、直升机2架,主力战机为在阿根廷制造的美式A—4“天鹰”战斗机。该舰可载水兵1300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