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组图)图说中美军队的武备思想
www.wforum.com | 2009-06-23 21:12:57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他的战绩很夸张啊

贴近实战环境的训练设计

经常看到坦克训练中炮口带着防护罩,实战中也这样吗?

    前几天,看到了以上的这几张图片,是美军士兵在测试武器的性能。四名士兵测试M42班用机枪的性能,六天轮流使用两个枪管,打了102000发子弹。图上这名机枪射手坐在他的“战绩”十万发打空的子弹壳上。看了这幅图片,不知道大家作何感想?是不是觉得美军很“奢侈”,或者认为美军是在显摆财大气粗,更或者有人认为这样的试射纯属浪费,没有任何的意义?

    美国军队的这些图片很充分的表明了美军在战争中对武器装备的重视程度。这些枪械早就是美军的常规装备,在列装部队前,枪械的研发和制造公司以及军方的代表肯定进行了无数次的不同条件下实弹设计实验,以确定该型号枪械的射击使用参数性能。但是当这一批次枪械下发到部队后,士兵们还有对枪械进行实验,就像上图的机枪射击实验,不是打上几百发子弹试一试就行了,而是 102000发,这在我们中国的军队是不可想象的。美军就是要在当地的条件下试射枪械,及早发现问题,尽量避免因为武备在实战中出现差错。都知道美国人珍惜生命,在战场上把降低死亡率看的很重要,难道这有错吗?人的生命是宝贵的,只有一次,以后还能够做很多事情,把不必要的伤亡减少到最低,也是我军的追求。

    大家都知道美国军队在战场上的胜利靠的是压倒敌人的火力装备以及比对方高的不是一个级别的先进的高科技的武器装备。要保障这些武器装备的先进性和可靠性关系着美国军队在战场上的表现已经战斗的结果。所以,美国在这方面的细心和不厌烦所不畏消耗的实验向我们彻底展示了打仗打的就是金钱这一理念。而美国的武器装备的观念也是建立在本质是“金钱”这样一个理念之上。除了以上图片对枪械试射的态度让我们吃惊以外,美军的很多武备理念也是值得我们去探索和学习。

    在本文章的最后,顺便说一下我国的陆军在上个世纪七十年代末期对越南的自卫反击作战中的武备,因为十年文革的浩劫,军队的战斗力以及武器装备的的保养维护都不完善,作战的思想还停留在数十年前的阶段,在作战中更主张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要求部队发扬不怕苦不怕流血牺牲的战斗精神。在过去的革命战争年代和抗日战争以及抗美援朝都是我方的实力占劣势,武器装备远低于敌方,那个时候没有办法,是要用人的生命去呵护武器装备,为了一支三八枪,可以用几条人命去争夺,为了一门迫击炮,也许要一个排的士兵前赴后继。在我军的历史上,这样的感人的战例还少吗?也是一种在当时条件下的无奈,不得不去那样,那时候的我军作战就是靠的亮剑精神,狭路相逢勇者胜!但是,时代变迁了,武器装备日新月异的发展,现在中国一名普通陆军士兵的武器火力,顶得上二战时候日军一个班的火力配制。不是说狭路相逢的精神不重要了,而是武器装备差别很大的情况下,要付出更大的代价。

    距离我们最近的一场战争发生在三十年前的中越边境,中国对越南的自卫反击作战。无耻的越南小儿在中国的帮助下赶跑了美国侵略者以后,又把拳头挥向了他的恩人,中国。在越南的热带丛林作战,中国军队士兵普遍使用的轻武器是仿制前苏联的56式自动步枪,这种仿制苏联五十年代的枪械在实战中爆管、卡壳等故障经常发生,甚至发生了因这些故障而导致的自残以及作战被动伤亡的惨痛事故。后来八十年代初期的81杠自动步枪就是因为这个而列装军队。没有认真的武备态度和思想让我们付出血的代价!这样的例子还很多,有心的朋友经常会看到。

    也许有人说,哪些都是过去的事情啦,就算是现在,前一段时间在铁血网上看到一则消息,说是我军的一名退役防空兵,在服役三年的时间内,只是打了16发子弹。这是什么概念?一个月还打不到一发子弹。这样的士兵在战争中不是炮灰是什么。虽然说防空兵不直接和敌人面对面作战,但战争中的形式瞬息万变,谁又能预料到将会发生什么?当敌人的空降兵端着枪冲上来的时候,我们的防空兵岂不是任人宰割?军人的战斗素质来源于平时的训练和演习中的锻炼,三年放了十六枪的士兵,我们有信心相信他能保卫祖国,保卫我们人民吗?

    参加实战如演习般频繁的美军士兵尚且不敢大意,一丝不苟的检查武器装备。远离硝烟很多年的我们又有什么理由放松要求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