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组图)近日印度增兵6万藏南,中国人民宣誓“寸土必争”
www.wforum.com | 2009-06-23 01:47:39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09年6月,印度总理辛格在国会演讲时放出“狠话”:在中印边界领土争议问题上,印度绝不妥协,会继续加强边境防务,以应对可能发生的“安全威胁”。

    中印两国边界全长约1700公里,分西、中、东3段。1962年两国曾因边界争端爆发过一场边界战争。而在边界问题上最大的焦点,就是“传统习惯线”与“麦克马洪线”之争。英国统治印度时期,用非常卑劣的手法,将中印边界的“传统习惯线”往北推,划定了所谓的“麦克马洪线”,不过中国政府从来都没有接受过这条线。印度1947年刚刚独立,翌年便派兵北侵,逐步占领了中国9万平方公里土地;并于1954年将“麦克马洪线”作为国界;到了1986年,又将“阿鲁纳恰尔中央直辖区”升格为“邦”,企图从法律上使占领合法化。

    针对印度一再升级的挑衅行为和路人皆知的非法企图,中国政府均以不承认非法的“麦克马洪线”和中印边界从未正式划定给予坚决的回应;并始终坚持通过和平友好谈判解决边界争端的原则立场。就是在上世纪60年代的那场自卫反击战中,这一立场也没改变,否则我们就不会在把印军打得一败涂地、溃不成军的有利战局下,放回俘虏,鸣锣收兵。

    一面提倡合作,一面挑起事端,这种看似矛盾的做派,其实是印度政客的一种传统特色。一直宣示坚守一个中国立场,却又为达赖叛国集团提供了超过半个世纪的庇护,就是这种传统的最典型表现。就是辛格,这类表演也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就一年多前的2008年 1月,这位印度总理刚访问中国后不久,转身就到包括中印边界东段争议区视察,并抛出所谓的推动印度东北边境地区开发的一揽子计划。

    增兵6万,“保证现代军队必须装备最先进的武器”,中国就害怕了吗?干这事、说这话的印度政客们其实自己心里都清楚得很,不过是虚张声势、忽悠百姓、自我提气而已。就凭印度,它敢真的武装挑衅中国吗?它没那个胆子!四五十年前,中国国力非常薄弱之时,尚把准备充足的印度打得落花流水,今日妄动会落个什么样的下场,辛格们恐怕想都不敢想。明知不可为,为什么还要摆架势?就是做给“人”看的!第一,做给国内的自己人看,用假设的“安全威胁”转移视线,缓解日趋尖锐的内部冲突;第二,做给本地区的邻邦看,用挑衅中国显示自己的“强大”,震慑邻邦,让它们乖乖“臣服”,维持印度的地区老大地位;做给美国等强国看,表明自己在“遏制中国”中可以充当重要角色,以赢得更多的“骨头”。

    朋友们,现在真的到了情况万分危急的情况了。每一个关心国家命运、关心民族前途的同胞们,为了我们祖国母亲不再被侵略、不再被割地、为了藏南早日光复、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请就反对放弃藏南、反对承认“麦线”,喊出自己的声音!!

    打,狠狠打!

    1962年10月20日至28日,11月16日至21日两个星期内, 解放军在后藏地区数万藏,门巴,珞巴等族同胞的协助下,以摧枯拉朽之势一举收复了藏南地区. 缴获物资无数, 包括苏联援印的最新型直升机等武器. 并全歼印度王牌第七旅,活捉旅长达尔维将军。

    歼灭印军

    班公措北岸,踏着印军的尸体追击残敌

    藏南地区,普遍是指我国西藏境内喜马拉雅山南坡,海拔骤降的山麓及平原地区.

    藏南地区有"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的称谓. 因为平原地区需要数千公里才能呈现的热温寒三带,在这里却只用了几十公里

    该地区海拔1100-2200米左右,平均年温度18-22摄氏度,比同纬度中国东部地区还要高. 年降雨量2500毫米,部分地区高达4495毫米, 是我国高降雨量区.藏南海拔1100米以下地区,属热带季风气候,1100-2200米属亚热带季风气候, 千万亩热带植被四季常青, 千万顷谷物良田一年三丰.这里曾经是世代西藏地方政权的粮仓与冬宫驻跸所在, 6世达赖的故乡,藏传佛教格鲁派圣地. 更是我国乃至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高原江南".

    而仅隔十数里的喜马拉雅山北麓,我国实际控制区内,属高原干旱气候,年降雨量低于550毫米,最低不到 300毫米. 最暖月平均6-10摄氏度,农作物以青稞,马龄薯等温带喜寒果木为主. 地图上拥有"高原江南"的山南地区, 粮食供应却主要靠我国内地省份捐助.再看一眼,美得让人心碎的一片土地!

    藏南领土丢在谁的手上,谁将成为历史的罪人!!!

    藏南不能丢.祖先留下的土地.即使现在拿不回来,以后总要拿回来的.

    绝不承认麦克马洪线,只要阿三不把藏南地区交还中国,永远不要想和中国边境正常化!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