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媒:太可怕!中共有了它 统一台湾势不可挡
www.wforum.com | 2009-05-21 02:19: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防部今午3月公布的“中共军力报告”指出,中共有活跃的航母研究与设计项目,若北京决定要航母,中共的造船工业可于2010年之前开始自制船体。

  共军武力犯台能力逐年成长,中共海军配合空中攻击,将对我产生极大威胁;就空军而言,应对中共未来海军航母战斗群成军,势将增加我防卫作战难度:

  一、不利早期预警。台湾本岛与大陆仅一水之隔,作战纵深短浅,防御空间极为有限,我居内线作战态势。当面部署之中共战机作战半径均涵盖本岛,我仅有十余分钟反应(东部时间稍长)。中共未来若航母成军担负战备,则由于部署台湾周边海域,其空中进袭威胁不易掌握,使我空中早期期预警效果降低,不利空军作战。

  二、对我三栖进犯强度增加。中共一旦决定对台用兵,方式上可能是强度较高的袭取外岛与海上封锁;最后才是三栖犯台。就其渡海之作战用兵而言,若配合未来发展完成之航母战斗群,则可有效策应支援对我正规、非正规三栖进犯,以弥补两栖正规登陆作战兵力不足之问题,使我空军在不易兼顾多点登陆作战之情况下,有利中共直接向我遂行三栖武力进犯。

  三、易遭全方位被攻击威胁。由于地理环境的关系,防卫作战在岛屿形态条件下,受制于全区狭小,除了面临当面中共空军的威胁外,一旦中其拥有航母远洋打击能力,可使得中共海、空战力向外海延伸,部署于台海周边海域,则我台澎防卫作战将毫无作战纵深及掩蔽可言,任何一处均在其远程打击范围内,空军作战面临备多力分,处不利之太势。

  四、联合制空作战困难度升高。预判未来中共运用当面东南沿海部署空军主力,配合航母舰载空中武力对我发动攻击、袭扰以作为策应。对我空军作战而言,联合制空作战之用兵,局部空优之确保与争取压力增加,困难度也随之提升。

  五、不利遂行联合反封锁作战。台澎地区为一海岛地形,平时对外联络全靠海、空运输交通,中共意图武力犯台之前,可能对我采取海、空封锁,切断我经济动脉,窒息我民生经济。一旦中共航母战斗群成军担负战备,迫我海、空防卫兵力部署改变,适时运用部署周边海域实施封锁作战,将迫使我反封锁作战兵力运用无法形成重点及争取局部优势,提高我联合反封锁作战困难度。

  中共海军战力之提升,对我防卫作战直接增加威胁强度,我空军战备压力势将倍增,未来协力友军遂行联合截击作战,角色将更为重要。为确保防卫台澎金马安全,针对中共海军发展航母战斗群,国军应速谋对策及早因应。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