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震惊:中国南海休渔竟是试射新型核弹!
www.wforum.com | 2009-05-21 02:16: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人民解放军部署一种射稃在1000公里以上的新型亚音速对地攻击巡航导弹。对于解放车来说,研制远程对地攻击巡航导弹和防御他国对地攻击巡航导弹的攻击一直是解放军的优先发展目标。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解放军就以美国RGM/UGM一109战斧巡航导弹的性能和战术使用为标准,研制能从地面、潜艇、水面舰只和空中平台发射的新型对地攻击巡航导弹。这种新型巡航导弹的部署意味着解放军实施非核打击的远程力量投送能力上升至一个新阶段。

  ★发展历程

  长期以来,解放军一直使用巡航导弹执行海上攻击任务。这些巡航导弹分为三个系列其中有两个系列衍生于20世纪50年代后期苏联的P-21冥河反舰导弹。第一系列的初始产品海鹰一1采用冥河导弹的基本构型,但采用涡轮喷气发动机,延长了导弹射程。该系列的鹰击一6空射型导弹射程已达到200公里;第二系列飞龙导弹涵盖使用火箭发动机的亚音速和超音速反舰导弹;第三系列是在法国飞鱼反舰导弹础上研制,并且能从水面舰只、潜艇和空中平台发射。例如使用火箭发动机,射程为40公里的鹰击-81(西方称C一803)导弹,以及使用涡喷发动机、射程为120公里的鹰击一82(C一802)导弹。另据报道称,解放军还发展了射程为250公里的鹰击一83空射型导弹,该型导弹可能安装了末端寻引头,可进行精确对地攻击。鹰击-81和鹰击一82的潜射型通过装运箱这为潜艇未来发射对地攻击巡航导弹奠定了技术基础。

  解放军对对地攻击巡航导弹的兴趣可以追溯到上世纪70年代。当时美国和前苏联正在研制远程、精确且相对便宜的对地攻击武器。中国通过相关研究认为防御巡航导弹所耗费用是实施进攻所耗导弹费用的9倍。因此,中国决定大力发展巡航导弹,而不是仅仅试图去防御它们。另外,对地攻击巡航导弹的费用约为短程弹道导弹的1/3。1990年海湾战争时,美国成功使用舰艇发射巡航导弹打击伊拉克,这给中国留下了深刻印象,也刺激了中国航空工业更加努力发展此类武器。

  中国在巡航导弹的气动设计、制导和动力系统研制等方面投入了大笔费用。中国航空工业人士称,未来的巡航导弹将装备多种制导系统,如地形匹配、卫星导航等确保导弹的精确打击。上世纪80年代末,中国航空工业对巡航导弹制导系统的整合展开研究。2002年,有报道称,其相关部门已经成熟掌握了地形匹配技术。

  在80年代末,中国开始测试X-600等实验性质的对地攻击巡航导弹。其它一些并未得到证实的报道称,中国在90年代中期已经研制成功甚至部署了一些对地攻击巡航导弹(可能仍有实验性质),并将该型导弹称之为"红鸟",而近年来解放军的对地攻击巡航导弹也被某些媒体称之为"东海一10"。它们所采用的运输一起竖一发射装置意味着这种陆基导弹将使用卡车平台。据预测,这种新型对地攻击巡航导弹同样可以由解放军的轰一6轰炸机和海军的093核动力攻击潜艇携载,以便灵活进行远程打击。

  根据各种报道,解放军新型对地攻击巡航导弹射程涵盖1200-4000公里。与短程弹道导弹相似的是,新型对地攻击巡航导弹同样能携载多种弹头,包括战术核弹头、高爆弹头、温压弹头、定向能弹头,甚至还可能包括高能微波弹头。

  为了提高其对地攻击巡航导弹的精度和使用范围,解放军正在研制大量的侦察和导航系统。有消息称中国目前正在制造一颗由俄罗斯设计的光电雷达卫星,为未来可能打击的目标提供实时图像。对地攻击巡航导弹还将使用俄罗斯的全球导航卫星系统(GLONASS)或欧洲伽利略导航卫星提供的导航信号,确保导弹的精确打击。中国是欧洲伽利略导航卫星系统的全面合作伙伴,该系统预计2008至2009年投入使用。到那时,中国应该已经发射了第一颗俄罗斯设计的高精度光电雷达卫星。

  年初,中国媒体刊登的一张照片证实了解放军对地攻击巡航导弹的研制。虽然照片只有弹身和弹翼的一部分,但是它显示出中国对地攻击巡航导弹在很大程度上与美、俄同类武器的设计非常相似。中国媒体报道指出,中国测试了一种新型高精度导弹,中国军队高层有关领导观看了此次测试情况。其它一些报道则称这是对一种新型战略巡航导弹一~东海一10的测试。这些报道至少提高了台湾对解放军即将部署对地攻击巡航导弹宣传的可信度.

  ★技术来源   我解放军东海-10导弹

  中国巡航导弹与美国和俄罗斯的巡航导弹在设计上极为相似,这与解放军在过去15年内为获取外国巡航导弹技术所作出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俄罗斯和乌克兰1997年,台湾报道称俄罗斯已经向中国出售KH一65SE(E表示出口,下同)巡航导弹。KH-65SE(西方称AS一15肯特)是射程为3000公里的KH一55战略巡航导弹战术改进型,射程相对较短。KH一55自1984年服役以来一直作为配有核弹头的空射型巡航导弹在苏联/俄罗斯军队服役。KH一55和KH一65SE的惯形导航系统及地形匹配系统相同,但是KH一65SE可能还安装有全球导航卫星定位系统制导设备。中国很可能通过KH一65SE获得了制造类似于战斧巡航导弹的技术,如导弹的外形设计、发动机、燃料和制导技术。

  此外,还有报道称,中国从俄罗斯购买了革新家设计局的3M14E对地攻击巡航导弹,该导弹是射程为300公里的3M14E1反舰导弹的陆攻改进型。 3M14E虽然体积小一些,但在外形上与战斧导弹相似,能从标准的533毫米鱼雷管发射。它使用导航卫星信号进行飞行中段制导,雷达系统作为末端制导。

  革新家设计局可能已经通过导弹的销售使中国获取了大量技术经验,并使其应用到对地攻击巡航导弹的设计中。通过采购3M14E巡航导弹,中国不仅获得了先进的导弹实物,而且通过学习和应用俄罗斯的相关作战条令和战术而获益不少。革新家设计局向中国销售的3M14E陆基型的每套地面机动发射系统一次可以携带数枚导弹。

  另外来自乌克兰报纸的消息称,2000年4月乌国防官员在俄罗斯的帮助下向中国出售了至少6枚KH一55对地攻击巡航导弹,但是乌克兰政府一直对此消息予以否认。1980年至1987年间,乌克兰共制造了1000多枚KH-55,另外KH一55的R95-300涡轮风扇发动机也在乌克兰制造。

  以色列1995年《国际飞行》报道称,中国与以色列的TAAS公司合作共同开发出空射型达利拉反辐射巡航导弹,该型导弹的射程为400公里。报道称,中以的合作一直在继续,但目前没有正式或非正式声明证实中国已经接收达利拉反辐射巡航导弹。而TAAS公司在1995年开始为新型达利拉导弹研究一种深侵彻弹头。

  达利拉巡航导弹是以色列根据诺思罗普公司的MQM一74靶机研制的,并于上世纪80年代初期进入以色列部队服役,其动力系统为威廉斯公司生产的 J400一WR一410发动机,推力77公斤。美国的战斧巡航导弹和空射巡航导弹也是由威廉斯公司生产的更大型发动机提供动力。解放军通过向达利拉导弹的研制提供资金,从而在巡航导弹技术研制方面有所收获。

  美国美国在伊拉克、波斯尼亚和阿富汗地区使用了大量对地攻击型战斧巡航导弹,中国在这些地区通过军事和外交等措施,换取了部分美国损失的战斧导弹及部件,从而获得了不少战斧巡航导弹的技术。美国在其它方面也为中国巡航导弹研究提供了不少技术支持。有报道称,解放军将波音737进行改装,用来进行对地攻击巡航导弹的测试。美国认为中国改装波音737以用作军事用途,是对美国技术的非法转换,这可能导致美国对中国实施制裁。

  ★部署使用

  中国新型对地攻击巡航导弹最初将装备第二炮兵部队。第二炮兵部队可能会以部署东风一15短程弹道导弹的方式部署对地攻击巡航导弹。巡航导弹也可能同时部署在空军部队,因为解放军已经恢复了轰一6轰炸机的改进发展,并对其导弹发射架进行了改进。2006年093潜艇服役时,该型潜艇也可能安装潜射型对地攻击巡航导弹。毫无疑问,解放军的对地攻击巡航导弹将主要针对台湾部署,从2005年底至2006年底,解放军可能会部署200枚新型对地攻击巡航导弹,而导弹的制造速度也大约为每年200枚。那么到2010年,中国的对地攻击巡航导弹和短程弹道导弹数量将足以对台湾的爱国者一2和爱国者一3导弹防御系统实施饱和式攻击。同时还能有相当充足的冗余,在需要时对台湾的军事和民用目标进行多波次攻击。

  我军东风—15导弹

  当093核动力攻击潜艇服役,装备这种导弹时,中国海军就可能进行远距离作战行动,这就能对美国、日本和印度的部队实沲有效威慑。093潜艇可以将岸基处理过的最初瞄准数据输入对地攻击导弹,然后通过导航卫星信号将导弹指向预定日标。这洋093潜艇将可以打击美国在关岛、夏威夷和本土西海岸的基地。如果解放军供应舰只能象前苏联海军舰只那样使用古巴的港口或南美一些国家的港口,那么中国海军就能对093的行动予以更为有效的支援.使其甚至可以用巡航导弹打击美国东海岸的目标。另外据说中国研制脉冲弹头已经取得突破,如果将其装在巡航导弹上发起攻击可以严重破坏美国军事和民用通信网。

  美国现在使用对地攻击巡航导弹攻击恐怖分子目标。那么,同样有理由相信,中国有一天也会使用远程对地攻击巡航导弹达到其政治目的。而且这种攻击可能性的存在也将对潜在对手产生重要的威慑作用。

  ★扩散问题

  考虑到中国过去曾经向其他国家出售过导弹技术,那么中国对地攻击巡航导弹的出现可能就代表着新的扩散挑战。例如,中国向伊朗出售了 C一802涡轮喷气发动机技术,伊朗也很有可能成为中国未来对地攻击导弹的客户。中国向巴基斯坦出售了短程或中程弹道导弹技术,就同样有可能向巴基斯坦出售对地攻击导弹技术。对地攻击巡航导弹的制导和发动机技术可用来发展新一代的中程和远程无人侦察飞机。而其他国家也就很有可能从中国获取这种装备和技术。例如巴西以前一一直想制造核弹道导弹,但面临着财政困难,因此可能对更便宜的战略巡航导弹感兴趣。巴西将有可能通过采购中国的新型无人机而获得潜存的相关技术支持。

  ★未来发展

  在继美国和俄罗斯之后,中国同样对发展超音速或超高音速巡航导弹发生兴趣。由于有了更高的速度,巡航导弹将越来越不易被高炮和导弹防御系统击落。但是研制小型、高效的超音速冲压发动机是一件艰巨的工作。美国海军也正在研制一种3马赫的超音速巡航导弹(快鹰)。此外,美国还在研究7马赫的高超音速巡航导弹,但是这些导弹距离实用部署仍然有相当大的不确定性及很长的时间。

  美官员:中国南海军事演习看到094射新型核弹

  约翰·马丁斯(美国盐湖城军事发展部官员):中国目前在南海等地,秘密的部署了至少2种新型弹道导弹,1种巡航导弹。其中被称作“神秘的胡安”的D23A型弹道导弹,已经部署完毕,他是源于DF22M型的延伸设计

  采用了类似中国潜射2型导弹的6枚分导弹头。这种分导技术是来自中国太空试验室的最新成果。这种准战略导弹,射程上略作了修正。

  消减了运载航程。但是增加了打击力度。以及武器的扩散程度。中国研制这种导弹事实上,是要对于我们在目前亚洲海域部署的第7舰队的航母战抖群实施武力威慑。

  这种具有低空突防性能的导弹在攻击航母战术群时候,采用3枚挂弹头,而以3枚欺骗弹头进行规避。欺骗弹头采用了新型设计,与真弹头的仿真程度十分接近。

  在雷达接近分析断,相控阵雷达会先期按照计算机制定的“先易后难”的原则,先期选择这种假目标进行“半饱和拦截”。但是一旦失误。将很难再一次转换目标。而此时,真弹头则完成最终地惯性引导,进入不可毁灭阶段。即:扩散阶段。

  即便他们没有安装核武器,仅仅是使用常规弹头,那么也是会在恰当时机命中我们的航母舰队。这是十分危险地。而中国则是把它在最近以演习运输为名义,秘密部署在福建等地在南海等海域也发现为数不多的这种导弹。

  中国在04-05年多次试验以俄国反舰导弹对航母战抖群实施打击的可能性演习。但是可以说总的看来收效不大。而当时中国并没有任何消息称自己拥有了其他打击航母手段。

  但是,仅仅2年时间,中国就开始秘密部署这种DF系列的新型产品。而且还是直接面向我们的航母舰队。这是对美国海军作战力量的又一次公然挑衅!中国此次在南海的军事演习,我们看到了中国093A实施面打击的战术导弹

  而且也看到了094发射的潜射2型6分弹头的新型核导弹。但是唯一没有看见的就是这种最新的“神秘的胡安” 目前据推测他的实际作战距离在2000公里左右,也就是说他可以控制至少1000海里范围内的全部目标。

  中国既然口头宣称:我们不搞武力威慑!那么这种及其“专业”的反击航母战抖群的战术导弹究竟中国要留给谁?

  日本媒体猜测中国试射导弹 美领土在射程内

  中国的军事动向一直是日本关注的焦点,日本媒体也经常传出有关中国军事或真或假的各种消息,而发布有关中国的军事情报前后,又总跟出美日自己的军事行动,“中国威胁论”于是成为这些军事行动的借口。

  日本右翼媒体《产经新闻》6月4日曝料称,今年5月29日,中国海军很可能在朝鲜半岛西面的黄海进行了巨浪2型战略导弹的发射试验。该报称,日本防卫省根据自身以及在日美军的情报分析后得出这个结论。防卫省情报部门正在继续调查和分析,并试图掌握更加详细的情报。防卫省称,中国海军使用了专门为巨浪2型改造的高尔夫级弹道导弹潜艇试射导弹。报道说,巨浪2型导弹射程为8000公里,美国的部分领土在射程之内。

  该报报道,日本防卫省分析各种情报认为,这次发射试验是在水中进行的,上升高度很低,飞行距离也很短。这有三种可能性:一、这次发射的是只装载了模拟弹头的假弹;二、进行的是没装载弹头的发射体的水中试验;三、试验失败了。该报还宣称,日本防卫省5月20日前后接到了来自美军的情报,提醒日本中国军方可能要进行弹道导弹的发射试验。防卫省立刻加强了对中国海域的监视。由于5月30日朝鲜也在黄海发射了3枚短程导弹,防卫省正在加紧收集两者是否有联系的情报。

  《产经新闻》评论说,中国在四川大地震救援活动紧张进行的关头,还坚持进行新型远程导弹的发射试验,这必将在日本、台湾、印度等周边地区掀起波澜。而且日本自卫队一直对中国海军在太平洋的进出保持警惕,这次试验很可能迫使美国海军和日本自卫队重新考虑太平洋战略。

  日本《读卖新闻》6月4日也发表文章称,美国为争夺太平洋霸权,以对抗中国为目标增强了潜艇的战斗能力。报道说,这是因为美国发现“中国在海南岛建造了新的潜艇基地”。给人的印象是,美日在向太平洋地区增加军力是真。而每次美日有军事行动的时候,就发布一些中国军事动向的“情报”,纯粹是给自己扩大军力制造借口。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