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马来西亚扬言驱中国渔政船!中国高官:我军绝对会还击
www.wforum.com | 2009-05-12 11:09:09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马国海军司令指出,若中国"渔政311"号被发现进入其"领海",将被驱逐出境。

资料图:被马来西亚非法占据的弹丸礁

   马来西亚在南沙群岛问题上再次做出挑衅姿态:该国海军司令27日表示,如果发现中国渔政船"入侵"南沙岛礁领海,将会用军舰驱逐。对于马来西亚海军的有关言论,截至记者发稿时,中国外交部仍未发布正式响应。中国社科院资深专家洪源向认为,马来西亚军方发出的此番言论并不孤立,是某些东南亚国家在幕后联合策动的,这一动向须密切关注。

  香港《文汇报》报道,当天是马来西亚海军建军75周年,该国海军司令阿都阿兹加法上将接受了《吉隆坡安全评论》记者的采访。

  在谈到中国"渔政311"在南中国海专属经济区巡逻一事时,阿都阿兹加法说:"海军将根据其战略的规定作出反应以保护我们的水域。我相信‘渔政311'船是带有良好的意图在中国主张的水域保护他们的渔船。"但他也表示:"如果它(中国渔政311船)被发现入侵我们的领土,将被一直驻扎在那的马来西亚海军舰艇驱逐。"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曾多次表示,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国全国政协委员、解放军海军航空兵副政委马国超少将在谈及中国西沙和南沙群岛近期频频受扰时曾表示,中国将先礼后兵,在巡逻时尽量做到不发生冲突。如果其它国家非要侵占中国的国土,中国海军完全有能力完成保卫领海的任务。

  中国社科院资深专家洪源向则强调,中国宜加强自己"声音",合理应衅,保持足够的军事威慑力。洪源向指出,长期以来,南沙许多岛屿被菲律宾、越南等占领、瓜分。相信马来西亚军方的言论是由这些利益集团在幕后炮制而成,这一做法已严重违背了《南海各方行为宣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