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组图)大龄兵哥找个老婆真不容易
www.wforum.com | 2009-05-12 09:53:20  空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背媳妇

兵哥送我一朵玫瑰花

   中国军网南宁4月29日电 题:选择了空军蓝,你就是蓝天上最美的那片云彩—— 广空某指挥所组织大龄官兵参加驻地“寻爱之旅”联谊活动纪实

  韦君 张婷婷

  “守边关的兵哥哥,壮妹把绣球抛给你!”4月18日,在广西南宁市直机关举办的“寻爱之旅”单身干部职工联谊会上,当来自南宁市第七人民医院的壮家妹子何玮大胆走到广空某指挥所所属某边关雷达站站长刘汝东面前,勇敢地将绣球抛给了她心目中的兵哥哥时,有800人参加的联谊现场顿时掌声阵阵。

  广空某指挥所所属基层连队多驻守在高山海岛,地理位置偏僻,恶劣的自然环境和闭塞的交通,致使很多大龄官兵“工作成绩有进步、个人问题无眉目”。为了让默默奉献的人“不寂寞”、孤身奋战的人“不孤独”,该指挥所党委坚持把解决大龄青年干部的婚恋难题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在帮助官兵转变观念、树立正确的婚恋观的同时,机关专门成立了鹊桥办,将所属单位大龄官兵家庭状况、政治面貌、性格特征、爱好特长、工作表现等基本情况登记入库,通过优先考虑工作调动、合理安排休假、定期联系地方女青年到部队开茶话会、联欢等办法,为大龄青年官兵解决婚恋问题提供平台。在今年驻地第九届“寻爱之旅”单身干部职工联谊会上,该指挥所驻守在高山海岛艰苦部队的28名大龄青年官兵踏上了这场浪漫温馨的“寻爱之旅”。

  当穿着笔挺军装、威武潇洒的空军官兵一出场,就以良好的精神面貌、特有的军人气质吸引了众多姑娘的目光。在自我介绍环节,官兵们大胆喊出了“美丽热情的南国姑娘,蓝天是我飞翔的梦想,事业的的舞台,空军蓝是你踏实的依靠,温暖的港湾,选择了空军蓝,你就是蓝天上最美的那片云彩”的真情告白,赢得了现场持久热烈的掌声。来自南宁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的姑娘黄倩,从小就对绿色军营有着深情向往,对绿军装有着深切爱恋,由于种种原因没能如愿,她把最后一个心愿埋藏在心底———嫁给一位军人。面对笔者她毫不掩饰地说:“我是在得知这次活动有军人参加才来的。我觉得军人纯朴忠厚,我渴望的就是这种可贵的忠厚,对爱情的专一。”

  联谊会上,青年男女还以展示才艺的形式推荐自己。有的姑娘带来了动听的歌曲,有的带来了优美的舞蹈。官兵们也不示弱,来自指挥所文工队的副队长赵博略略大方的走上舞台,不仅清唱了一首当下网络流行的情歌《你的选择》,还即兴朗诵了首军中小诗,“军人自有军人的爱,不求卿卿我我,但愿相濡以沫。军旅路上军旅拥有这份爱,风雨路上我们将走得更豪迈……”表演完走到休息区,赵博就陆续接到了几位大胆女青年传来要求留下联系方式的纸条,在市社会医疗保险中心工作的公务员杨婷婷说,以前以为军人都是大老粗,可现在的军人除了有健壮的体魄,更有无穷的智慧。如果找一个军人作伴侣,在生活工作上都能相互学习和促进。

  浪漫的气氛、期待的目光、温馨的游戏派对,使本次“寻爱之旅”现场洋溢着轻松、愉快、欢乐的气氛。在与最可爱的兵哥哥近距离接触中,姑娘们对青年军官立志军营、献身国防的优良品质有了更深的认识,也更加坚定了与军人在一起的决心。来自五星级酒店的销售经理黄海是此次联谊会中的女青年之一,她认真的说 “我接触过的很多男孩子太浮躁,过分依赖父母,部队军官素质高,事业心强。更关键的一点是,他们思想道德品质好,责任感强,让人放心。所以我愿把绣球抛给我们最可爱的边防军人!”

  爱情就是一种理解和默契,是一种缘份。参加此次活动的雷达旅士官谢龙豪兴奋地说:“此次活动给我们单身官兵提供了更多展现自我、结交朋友的机会。今天现场这么多优秀的女孩都从不同侧面表达了她们对军营的向往,对军人的崇敬、钦佩和爱慕之情,让我坚信:当今社会,热爱军营、热爱军人的女性大有人在,军人依然是新时期“最可爱的人”,这也更坚定了我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的信心!我相信,凭借过硬的素质一定能够赢得更多姑娘抛来的绣球。”

  3年来,该指挥所党委机关通过不同方式,先后帮助35名大龄青年干部找到人生伴侣。

穿板鞋投篮

沟通交流

军人成为女孩瞩目的明星

开心与感动

齐心协力

亲友团推荐

握手认识

真诚交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