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德国情报局:中国强大必然会“玩死”欧美
www.wforum.com | 2009-05-07 02:58:59  莱茵邮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德国《莱茵邮报》6日报道,德国联邦情报局日前又抛出“中国强大不利于欧美论”。该局负责人恩斯特·乌尔劳在德国联邦安全政策研究院会议上警告说:“中国将在经济危机后进一步提高全球影响力,这对欧洲和美国非常不利。”

  最近,德国联邦情报局专门成立了一个负责协调全球金融危机时期安全政策的工作小组,以研究“全球金融危机对世界力量对比的长期后果”。乌尔劳在工作组会议上提出,西方的经济景气计划对促进西方以外国家---特别是中国等亚洲国家经济发展的可能性比较大。他认为,中国作为经济危机的受益者以及一个地区大国,将进一步提高全球影响力。并且中国不仅在亚洲的地位会不断稳固,在海湾地区、非洲、南美的力量也会成长。中国将从世界夺取能源、支配权等等。乌尔劳认为,这对欧洲和美国非常不利,“美国只能成为与中国分享权力的一部分”。

  乌尔劳还警告说,金融危机加剧了已经存在的威胁,其中包括来自伊斯兰极端主义的威胁。同时,金融危机对工业国家和非洲国家以及阿富汗的和平稳定进程也产生影响。

  对于“中国强大不利于欧美论”,德国媒体和学界议论纷纷。《莱茵邮报》评论说,金融危机的漩涡让全球各国的结构产生混乱,“当超级强国美国正在被经济问题搞得焦头烂额时,中国的财力却仍不断持续增长。这个国家正通过危机不断壮大”。

  德国智库---政治和科学基金会的汉斯·君特·赫普特认为,中国夺得全球权力的原理很简单,“中国生产产品,美国从中国借钱买这些产品,然后中国不断买下美国的国债和企业。 这个国家口袋里的钱越来越多,美国却越来越穷。今年2月,中国还来欧洲大肆购买欧洲产品。虽然目前中国经济增长率只有6%,远远低于之前的10%,但这已是世界上最好的数字”。

  然而,德国东亚太平洋研究所中国问题专家哈恩斯教授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所谓中国在世界经济危机后将一跃成为世界第一强国的说法缺乏有力证据。哈恩斯说:“虽然目前中国经济增长世界最快,中国政府出巨资振兴经济,但中国现在的目标并不是争夺世界第一,更多是从中国内政考虑,比如让社会稳定、减少贫富差距等。”但哈恩斯也认为,即使在不久的将来,中国真能超过美国,也不会对欧美构成不利。他说:“世界的秩序虽然会有变化,但可以达到平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