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解放军跨区军演独缺南京军区 台媒:对台示好
www.wforum.com | 2009-05-07 02:46:5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解放军将于下半年举行近5万人“跨越-2009”大型跨区军演,参演兵力来自沈阳、兰州、济南和广州军区的四个建制师和部分空军,部队单程机动最长达2400多公里,时间为两个月。台湾媒体认为,而针对台海作战的南京军区意外“落选”引起关注,这可能是解放军对台湾示好的表现。

  《中国时报》报道,解放军总参军训和兵种部一位负责人说,同时组织四个军区所属四个建制师进行跨区基地训练演习,在解放军历史上尚属首次,演习内容包括指挥决策方式、陆空协同作战、复杂电磁环境下作战、机降突击作战、模拟对抗和多专业综合等六部分,目的是全面检验和提高部队信息化(信息化)条件下整体作战能力。

  动员四军区 五万人参加

  军事观察家表示,自2007年8月空军首次出境到俄罗斯参加“和平使命-2007”演习大出风头,到今年海军远洋护航并在青岛举行海上阅兵大放异彩,陆军则显得沈寂而无所作为,亟欲扳回颜面而组织这次近五万人的大演习,估计军委主席胡锦涛将前往观摩。

  报道指出,该次参演兵力近5万人,共动员车辆和大型武器装备6万多台(辆、部),机动总里程达五万多公里,兵力投射将采空中民航运送、铁路输送、公路摩托化等方式展开,空军亦出动部分兵力和多种机型参加演练,陆军航空兵(直升机)也将配合有关部队转场。

  战役演习 由师级部队参演

  军事专家指出,其实解放军陆军2008年即已举行“砺兵-2008”千里跨区实兵对抗演习,以北京和济南军区为主,参演兵力各有一个重型装甲团和轻型机械化步兵旅,性质虽有别以往的协同作战提升为联合作战,但终究是战术演习。这次完全不同,跨越四大军区,由师级部队参演,层级由战术提高为战役演习。还有军事观察家认为,这次演习刻意排除南京军区,和目前台湾与大陆关系缓和有关。

  据报道,本次以陆军主导的跨区演习,将按新的训练大纲要求,全程运用“陆军部队演习评估系统”,对参演部队的首长、机关指挥控制活动和部队战斗行动进行量化评估,以准确收集部队演习的真实数据,检验部队的真实战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